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嫌业主售房广告影响小区"整体保值" 销售方私入民宅被立案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8-24 10:41:00
因其他投资需要,泰州孙先生拟将位于姜堰溱湖泰州华侨城的一幢独栋别墅出售。事先他在别墅二楼墙面,张贴了用KT板做成的广告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广告牌张贴后不久就无缘无故“失踪”。8月中旬再次张贴再次消失。

  因其他投资需要,泰州孙先生拟将位于姜堰溱湖泰州华侨城的一幢独栋别墅出售。事先他在别墅二楼墙面,张贴了用KT板做成的广告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广告牌张贴后不久就无缘无故“失踪”。8月中旬再次张贴再次消失。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孙先生发现盗走广告牌的是身穿楼盘工作服的一群人。他们私自进入别墅后,一人攀爬上了二楼。8月23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警方已经对此立案。“目前正在固定人员,按规定将对其实施拘留、罚款等处罚。”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花近千万购买的别墅

  业主不能打广告出售

  泰州华侨城楼盘项目,位于十里溱湖岸边。早在2006年12月,中国证券报就以《华侨城进军泰州》为题,报道上市公司华侨城(000069)进军泰州开发华侨城综合旅游休闲项目的消息。孙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 ,他斥资近千万购买华侨城纯水岸别墅区的一幢独栋别墅,面积495平方米。

嫌业主售房广告影响小区“整体保值”泰州华侨城销售方私入民宅被立案

房子不能打广告卖了?

  近年来,由于其他投资的需要,孙先生产生将别墅出售的打算。7月中旬,他请人制作了精美广告牌,并贴在别墅二楼的外墙面。谁知,几天后,他发现广告牌不翼而飞。8月中旬,他再次制作了广告牌。让他想不到的是,没过几天,广告牌从墙面再次消失。

  8月23日,记者在华侨城纯水岸别墅区看到,孙先生的别墅位于核心区,整栋别墅没有装修。大门贴着一张由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出具的整改通知书,通知书说孙先生的外墙出售广告存在问题(隐患):小区内的业主对房屋进行的任何事实处置,都有可能影响到其他业主的权益。现该栋于窗户张贴房屋出售广告,对小区整体的保值、增值及全体业主对居住品质、环境都带来一定影响,限期进行整改与拆除。孙先生无奈地说,我买的别墅,自己还不能打广告卖了?

  视频清晰显示“私闯”者

  楼盘负责人说“不认识”

  孙先生说,8月19日,广告牌第二次消失后,他调取了在别墅院落安装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广告牌两次消失分别发生在7月23日下午6点以及8月18日上午10点。两次上门的都是三个人,他们身穿白色衬衫,下身黑色裤子,与楼盘销售人员穿着同款。其中,7月23日下午,三人系开着楼盘看房观光车而来。监控显示,三人两次“上门”,其中一人分别靠爬自带的梯子,以及攀爬墙壁登上别墅的二楼,暴力扯下广告牌后, 径自带走。

嫌业主售房广告影响小区“整体保值”泰州华侨城销售方私入民宅被立案

“私闯”者开楼盘看房观光车而来

  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州华侨城楼盘销售中心,发现大门贴着因疫情售楼处暂停开放的通告。当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泰州华侨城楼盘负责人张先生,表明采访意图后,张先生表示,视频显示的几人他不认识,不是他们楼盘的人。他介绍,他本人是华侨城的工作人员,楼盘是“甲方”,那些人可能是他们委托的“乙方”销售公司所聘用的人员。

  警方已经立案

  律师定性“私闯民宅”

  孙先生告诉记者,8月19日,在广告牌连续被盗后,他选择了报警。23日,姜堰区溱潼派出所教导员周林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接受报警后,他认真查看了视频和照片,并迅速赶到华侨城现场,通过售楼处张贴的通告,与楼盘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在表明身份后 ,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不在楼盘附近,答应次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20日,没等得到华侨城工作人员,周教导员再次打电话给该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们没有接听,后通过手机发短信称:“正在开会,事情已向领导报告,但领导没有答复。”周教导员介绍,鉴于事实清楚,此事已经立案。目前,警方正在通过各种手段对“私闯”孙先生别墅的人员进行身份确认,确认后,将对其实施拘留、罚款等处罚。

嫌业主售房广告影响小区“整体保值”泰州华侨城销售方私入民宅被立案

让业主限期拆除广告的通知书

  北京盈科(泰州)律师所资深律师周美春表示,由于没有执法权,华侨城物业公司要求业主限期对广告牌进行整改与拆除的通知,没有法律依据。相关人员私自进入孙先生别墅并攀爬上二楼,涉嫌私闯民宅;所盗走的物品价值如果超过一定数额,还涉嫌盗窃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国柱

  校对 盛媛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