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扬州:公共露台建阳光房?限期整改!不整改将依法拆除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0-12-31 10:28:00
近日,手机号为“183*****968”的网友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阳光美第小区10栋楼顶,有人在露天平台上违规搭建阳光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拆除。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赶到阳光美第小区,现场一探究竟。

  顶楼两侧都搭建了阳光房,右侧是网友反映的地点

  近日,手机号为“183*****968”的网友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称阳光美第小区10栋楼顶,有人在露天平台上违规搭建阳光房,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拆除。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赶到阳光美第小区,现场一探究竟。

  网友反映

  有人在公共露台建阳光房

  网友介绍,最近他发现他家对面的10栋楼顶,不知道什么时候建了一座阳光房。经过观察,他认为,楼顶阳光房的存在,侵犯了他的采光权。

  “夏天采光应该好一点,但到冬天就会受到影响。”这名网友告诉记者,他反映的阳光房在阳光美第小区10栋一单元附近,阳光房建成后,他明显感觉到采光受到影响。根据户型分析,该阳光房应该是在楼中楼后面一平台(屋顶朝北的公共露台部分)上。他打听到,在楼顶平台上建阳光房是不允许的,属于违建,“阳光房的高度,已高出楼中楼屋檐,侵犯了对面楼栋低楼层业主的采光权。”这名网友表示,阳光房所在地方为公共露台部分,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搭建阳光房有损大家利益。

  记者调查

  该小区有不少类似现象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阳光美第小区,找到了10栋。该栋楼有两个单元,10楼房型为楼中楼。抬头望去,网友所反映的阳光房位于楼顶北侧、电梯井右侧。此时,阳光房框架已搭建好,部分结构被蓝色布遮挡。记者走进该单元大门,坐电梯来到10楼,然后借楼梯爬到“11楼”,试图进入施工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但遗憾的是,通往平台的门紧锁,无法进入。

  “我们小区这类违建有不少,有的存在好多年了。”在采访中,一业主告诉记者,在楼顶露台建阳光房,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都习以为常,不愿多管,“谁愿意出这个头啊,得罪人还捞不到好。”

  “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样擅自建阳光房,不仅不利于小区管理,还会对小区形象造成破坏。”一名女业主表示,个别业主为了私利,侵害其他业主利益,这种做法不对。

  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记者对该小区多个小高层建筑,进行了相关探访。记者发现,业主所说问题,在该小区确有存在。

  部门行动

  城管部门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小区楼顶建阳光房,小区物业和城管部门知情吗?“我们已经接到投诉,已向城管部门反映。”阳光美第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栋10楼正在装修,阳光房可能是业主顺带建的。接到投诉后,他们也进行了相关处理。目前,业主已经拆除了阳光房上部分玻璃。

  “接到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介入。”邗江区城管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经过现场核实,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根据相关规定,他们立即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如业主在规定期限内不整改,他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阳光房依法拆除。

  城管部门提醒:违法搭建阳光房不但破坏了小区的结构,影响了小区的整个环境与美观,同时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这种行为,城管部门会坚决依法处理,请个别业主不要再抱侥幸心理。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相关新闻

  这处违建铁皮棚将拆除

  近日,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在天星花园小区1栋东侧和围墙之间的公共地方,有住户违建了一座铁皮棚。之前有居民向城管部门反映过,城管部门也到现场阻止了,但是最近该住户又开始违建,且将当时未完工的地方全部建成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居民楼东侧和围墙之间,有一处不大空间,搭建了一处棚子,棚子上还建了一扇铁门。记者联系了梅岭街道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其他市民相关反映了,也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了,等到天气好了,他们会将违建的棚子拆掉。

  马上办记者 丁超禺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