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盐城:万达宝贝王早教退费一拖再拖 监管部门及时介入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0-12-08 11:31:00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赢在起跑钱上,所以会对子女进行早期的教育,报一个早教班,近日,有家长向88400000反映,给孩子在万达宝贝王早教购买的早教课程,申请办理退款时,被无限制延期,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赢在起跑钱上,所以会对子女进行早期的教育,报一个早教班,近日,有家长向88400000反映,给孩子在万达宝贝王早教购买的早教课程,申请办理退款时,被无限制延期,这是怎么回事呢。

  董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万达宝贝王早教一共缴纳了12000多元,当时商家承诺在没有开卡的情况下,是可以退费的,由于疫情影响,充卡之后董先生一直未曾开卡,但当董先生年初想要退费时,却困难重重。

  学生家长:“他承认退费,但是就是不给你一个时间,就好比如你欠我钱似的,我跟你说我还了,但是我不告诉你今天还是明天还,他就在一拖在拖,已经拖了好几个月了。”

  除了董先生,还有数位家长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商家虽然承诺退款,但一直以总部财务系统变更为由,无限制拖延期限。

  学生家长:“然后到八月份的时候,我那时候又问他什么情况,他说还要再等,一直等,一直等到现在还是要等,本来说上个月月底可以能退的,也没有消息,然后后来问了也说等下个月就是11月25号,11月25号又没有消息。”

  为此,记者来到了万达宝贝王早教中心,拨打工作人员提供的大区负责人号码时却发现,掌管着二十多家门店的负责人,电话竟然处于停机状态。采访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该店进行调查,并提出调解建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你们两个是投诉人,他们是被投诉人,这只能是调解,目前我们能做的,首先跟他们领导联系,然后跟他们总部那边取得联系,尽我们的所能,协调帮助你们,达到你们两个家长的目的。”

  对此,家长提出疑问,如果约谈不成功,或者负责人仍未出面,是否有相关惩罚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给了这样的回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这样有两个,第一个星期一的时候,我们发正式通知,叫他负责人过来约谈,他不来的时候,第二步我们马上跟万达,先跟他沟通一下,先暂时把他的保证金先放在这边不要动,那实在不行,我们就要对照有关的法律法规,对你们(店家)进行调查进行处罚。”

  针对此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家长在付款等重要环节时,一定要有证据保留的意识,关注培训机构的主体是否发生变更,同时,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若想行使解除权,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江苏善合律师事务所 丁文媛:“第一、根据《合同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主张解除合同的,应当通知对方,因此家长应当先与该培训机构协商退款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的条件成就时,可以解除合同。第二、家长提出解除合同,在符合《合同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合同约定解除、第九十四条合同法定解除,主张解除合同并已通知对方的情况下。合同自通知到达对方时解除。第三、若培训机构对此持有异议,家长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确认解除该合同的效力。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不影响合同中结算和清理条款的效力。”

  发稿前,记者得到消息,今天的约谈仍然联系不上该机构的负责人。现在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很快,很多机构也是抓住了家长怕麻烦,怕扯时间这一点,在此,我们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形成有效监管的同时,也提醒家长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主张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