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徐州三十一中女老师对多名学生打耳光揪耳朵 已被停职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0-09-03 10:12:00
2日上午,一段被标注为“徐州三十一中初二(9)班32个学生被殴打辱骂”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在4分42秒的视频中,一名被指为班主任卢某的女子,对多名学生实施打耳光、揪耳朵、拽头发、撕脸皮等行为,并用言语侮辱部分学生家长。

  老师撕扯学生脸 视频截图

  2日上午,一段被标注为“徐州三十一中初二(9)班32个学生被殴打辱骂”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在4分42秒的视频中,一名被指为班主任卢某的女子,对多名学生实施打耳光、揪耳朵、拽头发、撕脸皮等行为,并用言语侮辱部分学生家长。视频末尾还附上了统计表,称有32名学生存在被打经历,被打次数从“15次左右”到“30多次”不等。2日下午,记者核实了解到,涉事教师卢某确为徐州市三十一中学教师,事发时担任初二(9)班班主任,目前该教师已被停职,徐州市教育局在2日下午成立了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志亚

  女老师对学生扇耳光、撕扯脸

  从视频背景可以看出,拍摄主要地点在一处教室内,从涉事教师卢某多次变化的服饰可推断,视频是分多次拍摄后剪辑而成。在第一段内容中,卢某对一名男生先后连扇两个耳光,随后一边撕扯孩子脸皮一边说“校长来跟我说都没有用”。第二段内容中,卢某在座位前,掐住一名学生头部,该学生随即发出惨叫声,卢某随即又多次抽打孩子头部,在此过程中,被打学生多次发出痛苦呻吟。整段视频中,卢某共对5人(次)实施了打耳光、掐脖子、揪耳朵、撕脸皮等行为,并对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进行言语侮辱。

  在视频末尾,附上了一张“被打孩子名单”,显示共有32名学生存在被卢某殴打的经历,挨打次数最少的有“15次左右”,最多的有“30多次”。挨打方式列举了“扇脸、扭脸、脚踢、掐脖子、抓头发对撞”等20多种,此外还有“辱骂、罚站、罚蹲半节课”等其他处罚方式。

  家长称体罚程度超出想象

  记者2日联系到一名孩子家长,他告诉记者,该老师平时给家长们就是很严厉的印象,之前也或多或少听到一些有孩子被体罚的说法,他一直认为该老师只是工作负责,偶然情绪失控对孩子有些轻微体罚也能理解。直到后来,有家长将老师体罚过程发到家长圈,他才发现孩子被体罚的程度远远超出想象。

  2日下午,记者来到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采访,该校一负责人表示,学校是在当日上午从网上流传视频得知此事。随后,学校立即找到涉事教师卢某核实情况,并对卢某作出停职决定,要求其配合调查组的调查。该负责人称,学校此前从未接到任何关于卢某体罚孩子的反映,事发后,他们走访了卢某所在班级,通过学生了解到视频内容大致发生在2019年。

  教育局已经成立调查组

  徐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在2日下午回应记者称,目前该局已成立了调查组,进驻到学校展开调查,在调查结果出炉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市教育局及学校已在2日下午召集部分涉事学生家长,对他们进行解释安抚工作,同时,市教育局已安排心理疏导人员,对涉事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记者采访了解到,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是徐州市的公办名校。通过查询学校官网可知,该校1983年建校,是徐州市区首批模范中学和省级德育先进学校。(马志亚)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