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南京江宁一别墅竟成废品回收站 居民投诉半年还没取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0-03-24 10:41:00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文豪花园是一个别墅小区,有近七十栋独幢别墅,环境优雅。可是小区居民蒋先生反映,其中65号别墅出租后,被人拿来做了废品回收站,院子里堆放大量收购来的废品,让人不堪其扰。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文豪花园是一个别墅小区,有近七十栋独幢别墅,环境优雅。可是小区居民蒋先生反映,其中65号别墅出租后,被人拿来做了废品回收站,院子里堆放大量收购来的废品,让人不堪其扰。

  现场:别墅成了废品收购站

  蒋先生给栏目组发来废品回收站的图片和视频,只见别墅的院子里堆满了一袋袋杂物,有的堆到了一人多高,大部分已经打包,还有人正在里面整理这堆杂物。别墅的楼上还挂了两块牌子,上写“废品回收”,让人感觉特别“扎眼”。

  蒋先生说,有很多废品明显是可燃的,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还有安全隐患。

  反映人:投诉了半年还没被取缔

  从去年八月份开始,蒋先生就多次向南京市政府12345热线投诉,江宁区禄口街道和茅亭社区相关人员去年年底也回复,将取缔这个无照无证的废品回收站。不过随后受疫情影响,事情被搁置了下来。

  让蒋先生奇怪的是,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单位都还没有复工,但是这个废品回收站却擅自复工了。

  近日疫情好转,蒋先生又和禄口街道和茅亭社区多次沟通。蒋先生告诉栏目组,每次得到的回复很明确,总说要取缔,但是就是迟迟不见行动。

  街道:租客家中出现变故暂停取缔

  3月23号,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主持人王瑾在节目直播中,联系到了禄口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迟承海。

  迟队长表示,居民反映的这处确实个无证无照的废品收购站,但是由于这家租客家中出现变故,再加上疫情影响,所以他们原打算等租客处理完变故后再取缔。

  但是反映人蒋先生则表示,租客家中是在去年九、十月份出现变故,至今已经有五、六个月过去了,他认为堆放的废品存在安全隐患,不应该再以出现特殊原因为由,把取缔工作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

  解决:本周内清理取缔

  迟队长说,反映人蒋先生的担忧很有道理,上周街道已经开会研究过,拿出了取缔方案。他马上联系区三产办以及属地茅亭社区,开展取缔工作,清理堆放的废品,以后不允许堆放收购来的废品。

  迟队长表示,本周内完成取缔工作,请居民共同监督。此事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将继续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