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头条新闻 > 正文

南京南站出站 换乘地铁实现免安检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20-01-20 09:27:00
晨报讯(通讯员 地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继1月17日南京火车站换乘地铁实施单向免安检后,时隔两日,南京南站高铁换乘地铁免安检也于昨日成功实施。至此,2020年春节前,南京市南北两个综合交通枢纽均实施了铁路出站至地铁进站的单向免安检换乘。

据介绍,本次南京南站单向免安检换乘,是将现行的地铁安检区域扩大至高铁站到达层,覆盖整个高铁到达层大厅,通过增加8个安检通道及若干个人工通道形成了近23000平方米的免安检区域,大大增加了铁路出站换乘地铁乘客的活动空间,提升了乘客换乘体验。

记者了解到,单向免安检换乘实施后,能够完全满足铁路旅客无缝换乘地铁的要求,且不改变地铁站内现有乘客流线和走行距离,保障乘客免检换乘安全有序、方便快捷,让更多高铁旅客感受到免检换乘地铁的便利。

长三角铁路 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晨报讯(通讯员 解益德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9天,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125.1万人次,同比增运268.6万人次,增长14.5%,加开旅客列车2224列。从昨天开始,长三角铁路春运迎来节前出行高峰,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19日当天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3%。

记者了解到,昨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08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88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20列,较前日增开18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西安、郑州、南昌、成都、汉口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蚌埠、阜阳、徐州等方向。从售票情况看,近期南京前往西南、西北、东北、徐州、合肥、武汉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完;南京前往上海、深圳、南通、盐城、宁安等方向车票相对比较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进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责任编辑:蒋浩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