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南京一开发商交了“漏水房” “水淹”三家为何不维修?
2024-03-15 17:2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的朱先生向问政江苏反映,他刚入住的南京钟山峰景小区精装修新房,因墙内热水管漏水,导致多处墙体潮湿鼓包,甚至漏水波及到楼下两层人家,维修需要搬家腾空,但是开发商迟迟不安排暂住房,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没使用热水。

墙体离奇鼓包 报修未受重视

3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朱先生位于14楼的家,发现7处房、厅均有墙体潮湿、墙布脱离的现象,位置都在地面往上约30厘米区域。朱先生介绍说,开发商的客服带人来检测过,在很多地方比如拐角、柜子里都测出有水份,卧室门和衣柜门也都已经受潮关不上了。

朱先生说,2023年10月1日交房后,他就发现墙布有鼓包,和开发商客服联系后,对方给换了四处墙布。在施工时他提出鼓包很蹊跷,应该是受潮导致的,希望客服方面给检查一下根源。可对方认为没必要,说这是正常现象。

可没想到,当年年底朱先生入住后,又逐渐发现多处墙体鼓包,再联系客服报修,但对方一直没有上门处理,朱先生一家对此很有意见。

“水淹”楼下两层 客服上门找漏

就这样一直到了春节前两周,12楼的业主在装修过程中突然发现屋顶渗水,随后客服在13楼业主家(无人居住)发现吊顶有水渍。

朱先生说,直到这个时候,客服才带人上门检测,于1月29日找到了漏水原因——安装卧室卫生间水台柜子时,入墙螺丝破坏了墙内暖水管。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精装修房的柜子是由开发商安排的,墙内布管位置和柜子钻孔位置都有数据设计,理论上不应该出现钉穿水管的问题。

虽然“拆台”堵漏是局部施工,但朱先生认为这个维修不是小工程,因为家里每个房间墙体都是潮湿的,地板一踩都冒水,有必要把受潮部位都拆检,这就需要腾空房屋。然而,在搬到哪里暂住这件事上,双方迟迟没能达成一致。

开发商没给暂住地 维修无进展

朱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双方已经口头谈好了方案,由对方提供暂住地,并给予一定补偿。可是当他希望开发商能出个维修方案备忘录,签字盖章时,对方却改口了,“又否定了之前的口头约定,也不出文字方案,叫我们一家去住宾馆,这我们肯定不能接受。”

此事一僵持,朱先生家一个多月没用上热水。直到2024年2月7日(腊月二十八),南京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上门,给了朱先生家一张“限期配合维修”的通知,内容说朱先生无理拒绝配合公司进场维修,如继续不配合,造成住户损失扩大的,由朱先生承担,且要朱先生支付1000元每日的违约金。

开发商电话无人接 注册地查无此公司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铧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号楼B栋201室,发现偌大的201室空无一人,只有一张办公桌,大楼物业管理方告诉记者,这里从来就没有过这家公司。记者从下午到晚9点多次拨打该公司登记电话和客服人员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此事进展,问政江苏将继续关注。

新华日报 问政江苏记者 米格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