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这处交通道口违章逆行现象突出 省公安厅现场督办
2023-12-22 15:2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4日,省《政风热线》报道了连云港高新区凤凰大道与双拥路交叉道口存在大量违章逆行的情况,有较大安全隐患。12月20日,记者跟随江苏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赶赴连云港现场督办。

凤凰大道呈南北走向,道路尽头南侧连接着双拥路。12月2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车流量较大,大型货车来往频繁。目前已经增设了交通护栏、标志牌,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

双拥路不是市政道路,路面较窄,并且没有黄色标线。道路西侧尚未打通,成了断头路,路面上停放了不少车辆。

据了解,从东边城区过来的不少运输物资的货车要到达海洲主城区,需要通过双拥路,但双拥路是条断头路,只能右转进入凤凰大道。不过,凤凰大道与双拥路连接处被一面围墙堵住。

今年年初,为方便群众出行和道路运输,两条道路连接处的围墙被临时打开,但道路设施没有及时到位。另外,此处属于城郊结合部,警力不能重点覆盖,造成车辆违章逆行现象突出。

“因这里属于新建城区,电源太远,取电不方便,并且涉及到挖路,安装监控系统的计划便一直在推进中。”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大队长郭明旺介绍,目前已经制定计划,安装监控抓拍系统,大概在一周内落实到位。期间,执法大队会加强现场执法管理。

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陆勤奎告诉记者,针对此事,连云港市公安局已对类似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进行了排查,共20处,计划纳入2024年路网改造工程,从源头上减少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经过现场督办,江苏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盛劼表示,目前道路逆行的违法行为得到了初步遏制。下一步会继续跟踪这条道路的整治情况,督促当地尽快落实道路监控抓拍系统等相关设施设备的配备工作。“只要我们能够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了解群众呼声,采取有效行动,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