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教育部门做了哪些准备?省教育厅现场回应
2023-10-31 19:1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024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87万人,同比增长2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江苏2024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73万人,继续处于高位运行。当前就业形势下,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如何,教育部门做了哪些准备?10月31日,在省《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现场进行了回应。

今年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达73万人,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省教育厅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涌介绍,2023年初,专门成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重点实施“百校联动”校园招聘、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等六大行动。全省高校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2000余场,发布岗位需求110万个。

“目前来看,我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与去年同期大体相当,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江涌表示,从9月份起,将主要精力转入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展就业创业公益巡讲等多种活动,引导毕业生积极行动、主动就业。两个月来,全省高校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25场,发布岗位需求86万个,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了充足的岗位。

教育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从政策制定、岗位拓展、权益保障等多方面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毕业生有一些担忧可以理解,但是没有必要就此产生严重焦虑。”江涌建议,广大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弄清“国家需要什么”“市场需求什么”和“政策支持什么”,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主动求职,尽早就业,既不能等待观望,更不能盲目从众,做好职业规划,确定职业定位,查漏补缺,提升职业能力,有效消除就业焦虑。“目前已经开始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让毕业生们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