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连云港灌南县这条破损严重的县道已提档升级 全线建成通车
2023-10-19 17:0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兴汤线是连云港市灌南县境内的一条县道,呈东西走向,全长6.92公里,道路两侧居住着很多村民。目前是一条15米宽的崭新柏油路。而就在两个月前,兴汤路还是全线严重破损的状况。

今年8月8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节目走进连云港,曝光了X303兴汤线路面破损不堪的现象。10月18日,记者来到现场回访。如今,兴汤线进行了提档升级,已于10月7日全线建成通车。

兴汤线位于灌南县汤沟镇、孟兴庄镇境内,始建于2005年,道路整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汤沟镇,终点位于孟兴庄镇。其中汤沟镇境内3.3公里,孟兴庄镇境内3.62公里。

在村民记忆中,这条路是周边数万人上县城的主要通道。经历了近20年的碾压,年久失修,道路出现龟裂、坑洞、纵横裂缝等多种病害,破损严重,在南半幅尤为明显,严重影响行车的舒适性及安全性。村民曾反映过,也有人前来修修补补,但是成效不大。

灌南县交通局综合计划科副科长陆虎介绍,兴汤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于今年7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8月5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10月7日全线建成通车。新铺设的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15米,路基宽18米。

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兴汤线来往车辆频繁,很多大型货车从此经过。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洒水车在洒水,道路两侧为绿化工作提前铺好了黄土。“下一步将做好两侧绿化、亮化以及临河波形护栏等交通设施建设工作。”陆虎说。

汤沟镇下窑村村民靳阿姨家就紧靠兴汤路南侧。18日上午,她正在家门口的菜地上浇水,道路环境的改善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之前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灰,不戴口罩都没法出门。现在天天有洒水车洒水,也有环卫工人打扫,出行也方便了,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好。”靳阿姨说。

连五村的王女士家也住在路边,她告诉记者,以前开车去县城需要四五十分钟,一路上非常颠簸,也不安全。“现在路修好后,半小时就到了,既安全也便捷。”

灌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书记王军告诉记者,经过梳理排查,全县11个镇破损较为严重的县乡村道路约320公里,影响群众日常出行,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为从根本上解决全县农村道路存在的破损严重问题,将实施农村破损道路三年提档升级计划,改善现有农村道路环境。

“同时,积极推动养护体制改革,设立县镇两级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制定印发农村公路‘路长制’会议制度、巡路制度、督查及信息报送、公开等制度,推动农村公路管养能力提升。”王军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