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萌萌哒亲子乐园充气城堡倾塌致多名孩子被压 负责人被约谈
2023-10-08 09:53: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双节”假期,孩子出门游玩,安全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这两天在短视频平台,南京一个充气城堡坍塌致多名孩子被压的视频被很多网友转发,引起大家关注。

10月7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视频上网后,一位网友说他昨天就在现场,一个妈妈找不到自己孩子哭得稀里哗啦;另一位网友说他当时也在现场,好多家长喊了其他游乐项目的员工,都没人理,也没有负责人过来。

视频的后半段有疑似该乐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人现在没事,去监控看了,是有一个大人进去了可能压了一下就塌了。没有让他进来,我们现在也说了,要弄个围栏。”

事发后,该乐园目前的情况如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这家亲子乐园。现场情况来看,这处充气城堡目前应该属于暂停营业状态。

记者了解到,这处萌萌哒亲子乐园于今年9月23日正式开业。主要提供4-14岁儿童游玩的无动力设施,国庆期间,有大量父母陪同小孩前来游玩。事发时间为10月5日下午14点10分左右,事发后,当地多部门介入调查,得出结论为:滑梯发生倾斜,造成现场多名儿童受困,随即有家长爬入充气城堡内救援受困儿童,致使充气城堡局部倾塌。

该亲子乐园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正好在换班的时候,四个人在那个值班,三个人正好出去换班。家长不愿意排队,看有机可乘就从侧面上把小孩送进去,小朋友上的太多了,城堡有个鸭子头往下垂了,小孩有些太小就哭了,家长在外面紧张就进去抱小孩,导致的就是大人走到哪里哪个地方最低。”

经过多部门勘察,发现该乐园工作人员换岗时段现场管理缺失,而充气城堡内游玩儿童数量陡增,致使充气城堡承受压力过大。此外,城堡铺设地面不平,存在一定角度倾斜,在安装过程中,未按规定对充气城堡四周近30个锚固点进行固定,当儿童聚集在充气城堡滑梯南侧上部时,充气城堡北侧的锚固系统未发挥固定作用,不能达到充气滑梯使用条件,导致充气城堡滑梯缓慢向南侧倾倒。

另外现场人员对充气城堡承载力和使用说明不熟悉,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缺乏必要的应对措施。目前,该乐园负责人已被市、区、街道等多部门约谈。

负责人杨先生称:“肯定要整改,这个是一定会做到的,我们管理、设备必须要做到完善。事发后,现场人员随即将受困儿童救出,应部分家长现场要求,3名儿童被送往医院检查,未见伤情。”(《零距离》记者/秦禾东编辑/国正)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