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养老项目股权”,灌南一老人被骗5.5万元 民警千里追踪帮老人追回被骗款
2022-09-22 15:38: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抓获犯罪嫌疑人

原来,邱大爷于2020年8月25日加入一个叫“3-1-5C+智慧养老”的微信群,一名女子通过该微信群向他表示,认购某养老项目股权当天即可收益。邱大爷连续几天“小试牛刀”后都如愿受益,便信以为真开始大胆投资。随后,邱大爷倾其所有一次性认购5.75万元(含受益部分)。令其没想到的是,向对方账户汇款后,随即微信就被拉黑,再也无法联系,此时的邱大爷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灌南县公安局北陈集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当即会同刑侦、网安等警种部门展开专案侦查,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发现滞留境外的陶某(男,32岁、湖北省应城市人)、文某(男,32岁、湖北省应城市人)、高某(男,32岁、湖北省汉川市人)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决定伺机对其实施抓捕。

将被骗养老钱归还受骗老人

今年3月5日、5月10日、7月19日,相继潜回国内的陶某、文某、高某被灌南警方悉数抓获。经审讯,他们3人交代了将各自银行卡开通网银后销售给陈某(男,29岁,湖北省孝感市人)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正在河南焦作服刑的陈某解回灌南。

据交代,陈某将收购陶某等3人的银行卡销售给境外人员用于对邱大爷等老人实施诈骗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了邱大爷的被骗款。民警将追回的被骗款及时发还给了邱大爷,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据介绍,在侦办此案过程中,专案组民警通过串并侦查还带破山西大同、湖北宜昌、四川眉山、广东广州、河南鹤市等省市同类案件13起。

通讯员 王立前 杨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