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出租车承包金补贴,究竟补多少?
2022-06-09 15:21: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1
听新闻

今年3—4月,南京出租车行业受疫情影响,营业不佳。为了给出租车驾驶员纾困解难,相关行业协会出台了承包金补贴政策。近日,有南京市江宁区的出租车驾驶员反映,他们对该项政策的补贴方式有疑问。

补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出租车驾驶员有疑问!

孙先生是江宁东方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每个月份子钱5000元。今年3-4月受疫情影响,他们很多驾驶员收入减少。

4月26日,南京市江宁区出租汽车协会出台指导意见,决定给予驾驶员一定比例的补贴。

指导意见出台后,孙先生所在的公司一共给他减免了2000元,即4月份的份子钱的40%。然而,包括孙先生在内的部分驾驶员认为,文件说的是3-4两个月的疫情补贴,应该是补贴两个月,分别减免3月和4月份子钱的40%。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江宁区另一家出租汽车公司一开始通知的就是补贴2个月,后来又说通知发错了,进一步加剧了大家的疑问。

“我们公司是3月份、4月份没减,就在5月份一下子减掉,减80%,后来又跟我们说算错了,改成减40%,又重新交了2100多元。”该公司驾驶员王师傅告诉记者。

公司及协会确认:

文件就是补一个月

全市都一样

究竟是补贴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江宁东方出租汽车公司车队长胡文浩介绍,江宁的政策是参照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的指导意见来的,总的补贴金额,全市都是按4月份承包金40%的标准来的,他们执行没有问题。

记者看到,江宁区出租汽车协会出台的指导意见文件中,关于补贴方式的原文表述为:“两个月的疫情补贴,在4月份应交纳承包金中兑现,具体比例为,减免4月份应交纳承包金基数的40%。”与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出台的补贴文件表述一致。

据介绍,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承包金补贴,虽由协会牵头发布文件,但实际费用均由各企业承担。除了上述承包金减免,对于驾驶员因为疫情被封控在小区里不能营运,还可以按实际被隔离天数减免租金。实际上,这是一项给驾驶员纾困的暖心政策。

(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的指导意见)

南京市江宁区出租汽车协会:

将进一步做好解释 消除误解

南京市江宁区出租汽车协会临时负责人李舟表示,前期有企业在发通知时理解有误,给驾驶员造成困扰,他们会考虑以协会的名义,做出书面澄清,继续做好解释,消除误解。

“至于两个月的,一个月的,以文件的最终解释为准。中途可能在发放过程中、解释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些误会。发生这种误会我们及时纠正,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李舟说,“协会已经跟各家公司口头解释了。我抓紧时间再出一份书面解释,发到各家公司,让他们广而告之。”

我苏特稿记者 曹勇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