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收费不登记,盐城两家宾馆老板被罚
2022-05-25 15:07:0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田厚福 王颖 记者 姜振军)5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阜宁警方获悉,近日阜宁吴滩派出所对两家只收费不登记的宾馆进行了处罚,两家宾馆负责人均被罚款500元。

△ 查处现场

5月20日,吴滩派出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民警对辖区场所行业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发现一家宾馆在接待旅客杨某入住时,未按规定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也未录入旅馆信息管理系统。

经查,该旅馆负责人明知法律规定,应当对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登记,但在接待旅客入住时却不按规定查验、登记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在对该镇另一家大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客服人员在接待一名旅客住宿时,同样也未按规定登记旅客的有效证件和个人身份信息。

近日,吴滩派出所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对两家宾馆负责人各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另外一家旅馆和一家大酒店限期整改。(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