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些儿童探险乐园安全措施到位吗?省文旅厅现场回应
2022-05-17 14:5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蒋浩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近年来,儿童绳网探险乐园在很多热门旅游景点风靡起来,成为新兴旅游消费业态。不过,当看到孩子们头戴安全帽、身系保险带,走在离地三五米、摇摇晃晃的绳索上体验探险游戏时,不免让人担心:这些探险类乐园,安全措施到位吗?

5月17日上午,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线《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记者前期在南京紫金山探险公园走访时发现,有些工作人员没有持证上岗,也没有在游玩前对小孩进行注意事项、安全措施的讲解,虽然佩戴了护具,但是走在离地三五米的绳索上还是让人提心吊胆。

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钱文胜表示,节目中反映的一些探险游乐设备的安全防范措施是不完善的,主要有四个方面,一个是孩子戴眼镜游乐;二是没有佩戴好安全护具;三是没有对游客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措施的讲解;四是有一些场所有部分工作人员没有持证上岗,对有关的要求和规定没有落实到位。

钱文胜介绍,目前南京市共有76个低风险项目,这些低风险项目也是A类项目。疫情期间很多景区没有开放,所以重新开放前必须要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检验,同时要求专家和厂家对设备进行检测,合格以后才能运行。同时,南京市文旅局还要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对设备的检查检测进行监管。

作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加强景区内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陈劲松表示,作为省级文化管理部门和A级景区的管理部门,省文旅厅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安全监管的责任:

第一,强调事前审查,作为A级景区,在评定之前都必须要把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还要落实在景区的整个常态化管理当中;第二,是否开展日常的应急演练、人员培养、安全设备的检测检修;第三,通过部门联动检查,落实监管责任;第四,创新监管形式,对全省200多家4A级以上景区进行实时的智慧化监管,通过消防、客流监测,来实时掌握整个全省旅游景区的运营状态。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