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无锡市长上线后 69名农民工已足额拿到被拖欠工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2-01-12 12:25:00
2021年12月28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在无锡举行。直播中,我们报道了无锡一房地产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近日,我苏特稿记者了解到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6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119万元工资!

  2021年12月28日,《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在无锡举行。直播中,我们报道了无锡一房地产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近日,我苏特稿记者了解到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6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119万元工资!

  工人辛苦干活八个月

  急盼拿工钱回家过年

  直播节目中,周先生反映,他于2021年4月至12月在无锡市锡山区玖里映月楼盘12号楼做精装修工程。春节临近,工期也已经接近尾声,工人想尽快拿到工钱回家过年,老板却一直拖着不支付。

  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的精装修工程由湖北凌志装饰公司承包,工人们则是浙江嘉兴宇轩建筑劳务公司派来的。

  分包单位拖欠民工工资

  总承包方应该先行清偿

  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规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应该对分包单位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清偿,再依法进行追偿。

  1月7日,记者前往无锡回访时了解到,经人社、住建及属地街道等部门协调,工程承包方湖北凌志装饰公司已经按规定足额垫付农民工资。

  “我们垫付了119万多。这些钱都是直接打到每个人的工资卡上的。”湖北凌志装饰公司玖里映月项目负责人张光说。

  记者向周先生进行了核实,“问题已经解决了,钱都已经给我们了,非常感谢。”

  69名农民工均已足额拿到被拖欠工资

  无锡市锡山区人社局副局长陆军介绍,这起欠薪事件主要是由于工程承包方湖北凌志装饰公司与浙江嘉兴宇轩建筑劳务公司在工程款结算上存在纠纷,因此,劳务公司没有将工资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截至1月4日,受此事影响的农民工已全部领到工资,涉及69名工友,总计119.9162万元。

  陆军说,临近春节,人社部门将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从压实属地责任,摸排重点项目,强化动态监管,持续高压震慑等方面入手,确保农民工能够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我苏特稿记者 曹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