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无锡一小区转供电使用不便 何时能改接直供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作者:  2021-12-31 16:10:00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君域嘉园68号楼有业主反映,购房入住多年,住户们一直使用的是物业转供电,不仅收费高,抄表、缴费也不方便。住户们提出改接“一户一表”的直供电,但并不容易。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君域嘉园68号楼有业主反映,购房入住多年,住户们一直使用的是物业转供电,不仅收费高,抄表、缴费也不方便。住户们提出改接“一户一表”的直供电,但并不容易。

  转供电收费标准方式引不满

  业主提出改接“一户一表”直供电

  无锡市新吴区君域嘉园68号楼业主钱先生告诉记者,整栋公寓楼共有300多户,目前1至8层用于对外出租经营,9至19层用于业主居住,房屋性质为70年产权的商品房。但自入住以来,住户们用的都是转供电,并未分表到户。电费由物业代收,每度电比外面贵6分钱,不少住户对于电费的收费标准和缴费方式不满意。

  于是,业主们向相关部门提出,能否将转供电改接为“一户一表”的直供电。2020年5月,新吴区政府回复称,物业正在与供电所对接,针对线路进行改造,今后将从转供电改为直供电。不过,按照流程,改接直供电需要广大业主提供个人身份信息、房产证等材料进行授权同意,但由于业主的相关材料未收集全,线路改造至今还未动工。

  物业负责人表示:

  业主授权材料未收齐达标

  改接转供电暂时搁置

  君域嘉园68号楼物业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物业就通过电话联系、张贴公告、上门等方式,提醒业主提交相关材料。但截至目前,物业只收集到60%多的业主资料。

  业主的相关材料为何迟迟无法收齐?黄经理表示,部分业主已经将房屋出租,无法取得联系,另外一部分业主不愿意过来签字授权,至今还未达到百分之八十的标准,因此转接直供电只能暂时搁置。

  当地供电所确认:

  需满足80%业主同意比例要求

  线路改造无需住户出资

  新吴区鸿山街道供电所的冯所长确认,如果不能满足百分之八十业主同意的比例要求,该小区就不能达到“一户一表”改造的受理条件。

  针对直供电线路改造涉及的费用问题,冯所长表示,线路改造的设施费用具体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并不需要住户出资,供电部门可以帮助协调解决。

  区住建局物管中心:

  三分之二业主参与表决同意

  投票比例已符合比例要求

  然而,对于供电部门提出“需要80%业主同意”的要求,当地住建部门却有不同意见。

  记者将该问题反映新吴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的相关规定,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的业主同意,而并非满足供电部门要求的80%业主同意。据此,君域嘉园68号楼已经符合比例要求。

  君域嘉园68号楼究竟何时能接上直供电?我苏特稿将继续关注。

  我苏特稿记者 陈军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