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19家食品生产企业抽检不合格被现场补考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21-11-25 18:11:00
11月1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集中约谈19家在此前食品监督抽检中出现不合格情况的食品生产企业,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食品质量安全隐患。企业主要负责人还参加了现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进货查验、出厂检验、不合格处置等食品安全知识,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等等。

  晨报讯(通讯员 宁市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11月1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集中约谈19家在此前食品监督抽检中出现不合格情况的食品生产企业,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食品质量安全隐患。企业主要负责人还参加了现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进货查验、出厂检验、不合格处置等食品安全知识,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等等。

  食品安全专家结合企业自查和整改情况,从原料采购储存、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包装、运输流通和从业人员六个方面,对企业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南京市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周小梅表示,被约谈企业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企业现代化管理,共同促进南京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吴娟表示,食品安全是关乎每个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要提高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将不合格企业作为监管重点和难点,纳入“黑名单”,加大监督抽检和日常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