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一新小区承诺的“小门”为何消失了?

来源:我苏网  作者:  2021-11-19 16:07:00
 近日,不少购买了金隅紫京熙院的业主打来电话向解忧帮反映,开发商在销售房屋过程中,进行了虚假宣传,误导他们购买了现在的房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近日,不少购买了金隅紫京熙院的业主打来电话向解忧帮反映,开发商在销售房屋过程中,进行了虚假宣传,误导他们购买了现在的房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紫京熙院小区业主严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他来看房的时候,就是在小区旁边的紫京叠院售楼处里看的。当时销售人员告诉他,紫京熙院小区就是紫京叠院的三期工程。

  “当时宣传的就是全部在紫京叠院里面,给我们看了比较大的会所,首先是他们的水景,其次是会所,提供餐饮、娱乐、健身等一系列的配套服务。”金隅紫京熙院小区业主严先生告诉记者,在2019年9月份,紫京熙院对外销售时,的确是以紫京叠院三期的名义在对外宣传。

  其中,25米台地景观、2800平米高端私家会所,都成为了该小区销售时候的最大卖点。“然而到实际交付的那天,它是紫京熙院,当时承诺的东西都无法兑现了,全部都泡汤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初在购买房产时,认为自己受到了开发商宣传误导的还不止严先生一人。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他就是看中了宣传材料中的小区景观以及会所资源,他还特意在购买时再三确认了这个信息的真实性。

  记者看到,王先生口中所说的连通紫京熙院小区与会所、景观的小门此时已经变成了一道围墙,紫京熙院小区的居民根本无法进入。

  “等交付完,我们就很诧异,这个门是荒废的。这门怎么没有了?没有这个门我可能就不会买这个小区了。他如果说清楚,我们也不会买这个小区。”王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陪同小区的业主们一起来到了金隅紫京叠院的售楼处,在售楼处正中心的沙盘上记者的确看到了业主们口中所说的连通两个小区的小门。

  现场记者想要找一位销售人员了解情况,但是遭到了拒绝。随后,记者来到南京市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了解情况。该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紫京熙院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非常重视,此前已经多次协调开发企业与业主协商解决此事。

  “我们前期也会商了很多部门,也给了业主和开发企业一些路径,包括征求两个小区业主的意见。按照规划文件,这是两个独立的小区,目前小门是暂时无法开通的。”南京市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科科长方芳表示。

  按照方科长所说,从规划之初,金隅叠院和金隅熙院就是两个独立的小区。而且按照规划,两个小区之间是不可能、也不允许开设小门。既然如此,开发商又为何会在沙盘上留下小门,给业主产生错误的误导呢?

  在记者的多方联系下,最终联系到了开发公司金隅嘉华南京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周姝岑 。

  “我们是考虑这两个项目都是由同一个物业公司,也就是绿城物业来管理。为了方便物业的管理,进出方便,我们准备开这个小门。”周姝岑表示。

  两个小区之间的小门即使打开,也是为了方便物业工作人员,业主们无法通行。既然无法通行,金隅熙院的业主们又如何共享别墅区资源呢?

  “我们这两个项目是两个地块,一个是G07 ,G07是先拿的地,熙院是G37。在我们金隅内部,通过我们拿地的顺序,和施工的顺序,我们把它分成了一二三期,在宣传推广的时候,我们整体的推广名是紫京叠院。但是在地名批复和领取销许的时候,我们G07的备案名是紫京叠院,G37的备案名是紫京熙院。”周经理表示,目前他们公司也在想办法解决业主的诉求。

  对于周经理的解释,业主们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的行为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欺诈销售。他们决定搜集相关证据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映,对此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我苏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