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丹阳一4S店围墙倒塌 11辆车被“埋”受伤 车主:何时才能把车开回家?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1-11-17 16:38:00
丹阳宝德4S店围墙发生倒塌,11辆宝马车被“埋”其间、遭受“重伤”,镇江丹徒区辛丰镇基冬祥送至该店维修的5系宝马也在其中。“我的宝马车在浙江被轻微追尾后,莫名接到了丹阳宝德4s店的维修电话,更没有想到的是,至今我的车也开不回家!”坐在扬子晚报记者面前,基冬祥满脸无奈。而为了能早点开上自己的宝马车,基冬祥和他的妹婿王先生等,已经与丹阳宝德4S店交涉了几个月。

  受损车辆

  扫码看视频

  丹阳宝德4S店围墙发生倒塌,11辆宝马车被“埋”其间、遭受“重伤”,镇江丹徒区辛丰镇基冬祥送至该店维修的5系宝马也在其中。“我的宝马车在浙江被轻微追尾后,莫名接到了丹阳宝德4s店的维修电话,更没有想到的是,至今我的车也开不回家!”坐在扬子晚报记者面前,基冬祥满脸无奈。而为了能早点开上自己的宝马车,基冬祥和他的妹婿王先生等,已经与丹阳宝德4S店交涉了几个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 文/摄

  围墙倒塌,10多辆宝马被“埋”

  基冬祥送修的这辆涉事5系宝马车,是其妹婿王先生2016年在丹阳宝德4S店购买的,车价40多万。车子买来后,一直都是交由基冬祥使用,到事发前才跑了3万多公里。

  “7月28日上午9点,丹阳宝德4S店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称4S店的围墙倒了!我的宝马被倒塌的围墙埋了,让我到现场去看一下”。基冬祥告诉记者,震惊之余,他立即赶至现场,看到一排10多辆宝马车被压在废墟下。而他的宝马车,车尾、车顶都被砸被压,看上去“伤势”不轻。“车顶都压坏了,要割顶维修,车大梁肯定要受影响”,基冬祥说,一旦割顶维修,车辆的安全系数就要大打折扣,安全没了保证。而经过如此大的“手术”,车辆以后要想在二手车市场出售,价格也会大受影响。

  当天下午,工程队将车子“挖”了出来。其间,基冬祥问丹阳宝德工作人员:“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说具体怎么赔偿,要商量。基冬祥说,7月30日,丹阳宝德4S店的维修部经理王维到了自己单位,沟通商议中王维问基冬祥有什么诉求,基冬祥称自己愿意贴钱,更换一辆新的5系宝马。王维现场还表示,次日送一辆代步车给基冬祥。不过,“说过了也就等于送过了,丹阳宝德至今未送,一点诚信也没有。”

  追尾后,还被偷走了“隐私”?

  基冬祥告诉记者,7月13日,他驾驶这辆宝马车到浙江绍兴办事,路途中被轻微追尾,导致车辆后保险杠及后备箱部分瘪了进去。“令我意外的是,事故发生后,我接到了不止一家宝马4S店的维修电话”,基冬祥说,竟然还有4S店在高速路口等,“也不知道丹阳宝德4S店怎么知晓我被追尾的,7月14日上午,我接到了丹阳宝德4S店要求维修的电话。到底是谁拿走了我的隐私?”

  因为车子就是在丹阳宝德买的,7月14日下午5时许,基冬祥就将宝马开到了丹阳宝德。对方看车后告诉他,维修大概需要10天左右。7月27日,对方告知“就这两天可以提车”,谁知28日车子居然在4S店内被埋了!此后,他们就踏上了漫长的“交涉”之路。

  思前想后,在今年10月19日,商议中基冬祥等最终决定:旧车不要了,换一辆新的宝马耀夜325。不过,丹阳宝德表示,顶配的宝马耀夜325,上路价格在40万上下。除去原有宝马5系车损保单21.7万元外,宝德让基冬祥补贴剩下的18万多元。

  这一补贴,被基冬祥和车主王先生共同拒绝,他们只愿意补贴10万元。另外的8万多元,他们认为宝德应该为自己的“过失”买单。

  在跟记者的交谈中,基冬祥表达了两套“诉求”:其一,丹阳宝德将自己原有的宝马5系维修好,店方补贴自己各项损失10万元;其二,就是更换一辆宝马耀夜325,自己补贴10万元。

  修复围墙下,又停放了一排车

  那么,本身是维修车辆的4S店,何以又会将车辆砸成“重伤”?并且,还是“一排”宝马车受伤?15日,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丹阳宝德4S店。该店市场部经理沈丹,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沈丹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基冬祥“重伤”在身的宝马5系,被店方用车罩罩好。由于没有谈妥,维修无法进行。此外,原本坍塌的围墙已经重新修砌完成。店内员工表示,专门请了专家来设计,围墙上都有钢筋下插进地面,很安全。记者注意到,这堵围墙下,又停放了一长排各式各样的宝马车。

  沈丹告诉记者,事发时,正是台风大雨天气,4S店内的一排砖砌围墙突然倒塌了,当时在围墙下共停有11辆宝马车,无一幸免。其中,9辆车是客户的,2辆车是公司员工的,“损失蛮大的”。对于维修车辆,所有费用都由经销商承担,作为补偿还会给予终生保养等售后关怀。

  沈丹透露,基冬祥的5系宝马仅维修费用,就要在10万元左右。故此,基冬祥提出了旧车维修然后丹阳宝德再补贴10万元,店方没有办法答应。

  针对第二套方案,沈丹表示尽管基冬祥的5系宝马跑了3万多公里,即便不发生任何事故,2016年买的同款宝马,在二手车市场上售价也就不到20万。故此,这辆宝马5系现实售价已经不到全额车损保单的21.7万元。现在宝马耀夜325的落地价格是41.5万元,基冬祥补贴10万元,加上保单21.7万元,距离41.5万元太远,也根本行不通。

  至于一直没有能给基冬祥提供代步车而被质疑缺乏“诚信”,沈丹表示公司代步车有限,但只要涉及车主的车马费,凡是提供发票,他们全部报销。还有,之所以事故发生后基冬祥能接到丹阳宝德的维修电话,是因为在车辆售出后,他们就会有专人“对接”负责。

  其间,沈丹提到,在其它8辆车中,单车单谈,每车都有损失,但最终也都谈成了。所以,他们也希望基冬祥能“体谅”一下丹阳宝德,围墙倒塌属于天灾,希望他能适度承担一点损失。

  不过,基冬祥并不认可沈丹的说法,“那个阶段连续暴雨天气,作为一家大牌4S店,怎么就没有点防范意识,让那么多辆宝马车停在一排砖砌的围墙下?”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