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一居民楼楼顶搭建钢结构平台?城管将调查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1-09-10 11:33:00
近日,网友“凌云”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报料,称他们小区一居民楼楼顶上,冒出一露天平台,疑似违章建筑。这名网友表示,楼顶外加建筑看上去有点夸张,对小区业主构成安全威胁。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随即就此事进行了相关了解。

  平台上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

  顶楼搭建的平台

  近日,网友“凌云”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报料,称他们小区一居民楼楼顶上,冒出一露天平台,疑似违章建筑。这名网友表示,楼顶外加建筑看上去有点夸张,对小区业主构成安全威胁。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随即就此事进行了相关了解。

  网友报料

  居民楼楼顶冒出一平台

  网友“凌云”是一名男性,家住位于扬子江北路附近的万科花园。这段时间,他在小区闲逛时,发现小区某栋楼楼顶多出来一露天平台。

  “从一侧看,可见现场有两个高低露天平台。”网友告诉马上办记者,他发现这个情况后,对该平台进行了仔细观察。该露天平台横跨屋顶,占地面积数十平方米。从平台结构来看,应为钢结构。在平台周围有栏杆和玻璃,用于安全防护。往平台里看,可见桌椅、花盆等生活常见物。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该平台一处,还竖有一盏路灯。

  “一旦有大风刮来,这个露天平台可能会从上面掉落。”这名网友在看完现场后,认为该平台所在位置,不符合安全要求。此外,楼顶是公共地方,当事人不应该随意建造。

  “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不要让这类建筑出现在小区。”这名网友表示。

  业主声音

  存安全隐患,应尽早拆除

  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了了解。在探访中,多名业主表示,搭建在楼顶的露天平台存在安全隐患,当事人应早日拆除。

  “楼顶上的露天平台建了有一段时间了。”业主杨先生介绍,该露天平台的存在,对其他业主安全构成威胁。一旦有大风袭来,这个平台有坠落的可能,易伤到人,“我们有时看到有人在露天平台上活动,具体在干什么,不是很清楚。”

  “在楼顶装一个露天平台,影响小区形象。”赵女士认为,小区居民楼有统一外形设计,业主随意增添建筑做法欠妥。这种露天平台,相关部门是不可能批准建的,其安全可靠性值得怀疑。

  部门回应

  已重点管控,将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万科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露天平台确实存在,他们已通知当事人整治。至于建成时间,应该是一年前。

  记者将所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城管部门。接到记者反映后,城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平山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被举报的万科花园楼顶露天平台为钢结构。目前,他们已联合物业、社区网格员对该户进行重点管控,严防该处再出现建设行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调查,并按照调查情况,进行处理。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提个醒】

  违建伤到人

  需担责

  “如违章建筑伤到其他业主,将要承担相关责任。”律师谢玥表示,业主在使用房屋和公共部分时,应当遵守法律,不私自乱搭乱建,不破坏公共区域。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应当及时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应当及时报告有关主管部门,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及时依法处理。业主、物业使用人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业主委员会对侵害业主共同利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搭建违章建筑不仅有安全隐患,之后如果被拆除,居民反而得不偿失。”律师谢玥提醒:市民建房时,一定要经相关部门许可。如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会被认定为违章建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