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网上以“江鲜”为噱头售卖 张家港一饭店被查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1-08-31 10:42:00
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是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近日,苏州张家港后塍街道一饭店的员工通过网络平台以江鲜为噱头招揽顾客。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行为是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近日,苏州张家港后塍街道一饭店的员工通过网络平台以江鲜为噱头招揽顾客。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长江杂鱼,多新鲜。”视频里,一位中年妇女一边清洗着水产品,一边推荐着店里的特色菜——长江杂鱼。而此时,当地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监测系统正好监测到这段视频。由于涉嫌宣传销售长江鲜,执法人员立即前往饭馆开展实地检查。

  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薛寒说:“该饭店销售的杂鱼实际是从农贸市场购买的内河杂鱼和一些海杂鱼,店里面没有长江杂鱼在销售。但是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墙上含有长江杂鱼的菜单公示在那边。”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相关法律法规明确,餐饮单位严禁经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严禁以“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为噱头进行宣传。执法人员当即对店员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要求当事人发布澄清视频,而该饭馆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徐薛寒说:“对于长江的渔获物,既不能捕捞也不能卖,还不能宣传。我们将对这家饭店处以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李明洋 张家港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