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中一校外托管机构违规营业被通报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8-02 10:09:00
8月1日,扬中一家校外托管机构因违规营业,被扬中市教育部门通报。记者了解到,7月29日,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下发了《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镇校防组〔2021〕12号)。根据文件要求,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含托幼、托育等)从文件下发之日起暂停线下培训,有条件的可转为线上培训。

  扬子晚报网8月1日讯(记者 万凌云) 8月1日,扬中一家校外托管机构因违规营业,被扬中市教育部门通报。

  记者了解到,7月29日,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下发了《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镇校防组〔2021〕12号)。根据文件要求,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含托幼、托育等)从文件下发之日起暂停线下培训,有条件的可转为线上培训。

  现场

  7月30日,接群众举报,扬中市文思托管课后服务部在疫情期间擅自组织托管服务。扬中市教育局当即会同扬中市三茅街道开展现场执法,发现该机构存在违规组织托管服务行为。

  工作人员当场责令该机构立即疏散学生,未经允许不得再营业;疫情期间,若有再违规,机构将被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或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部门将依法给予停止招生、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罚。如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扬中教育部门就此提醒: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和社会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扬中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在未被允许线下复课前,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扬中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开展巡查,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同时,扬中市教育局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511-88266629。

  校对 苏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