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徐州楼盘融创淮海未来城23号楼涉嫌无证预售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7-22 10:14:00
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有市民投诉,称徐州楼盘融创淮海未来城23号楼在未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收取买房人1万元选定具体房源,涉嫌无证预售。

  “现在交1万元就可以买了,还能选具体楼层和房号。”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有市民投诉,称徐州楼盘融创淮海未来城23号楼在未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收取买房人1万元选定具体房源,涉嫌无证预售。记者调查发现,市民们投诉的情况属实。

  徐州市房地产信息网显示,淮海未来城(备案名:云麓未来家园)领证房源为21、22、24、25、26号楼,并不包括23号楼

  市民投诉:还未领证的楼栋,交钱即可选定具体房源

  徐州市民李先生于近日去徐州楼盘融创淮海未来城看房。销售人员告诉他,该项目刚开了五栋住宅,户型有120平方米、125平方米和140平方米三种,精装均价在11000元/平方米左右。

  “我们的房子很抢手,25号楼和26号楼这两栋开得比较早的,现在剩下的房源已经不多了。”销售人员说。而李先生对楼盘的户型和价位还是挺满意的,遗憾的是目前可以选择的房源不多,本来打算过段时间等楼盘推出下一批房源时再考虑,没想到售楼员告诉他,下批房源正在申领销许,现在就可以交钱落位了。

  “听说没领证之前收钱都是违规的,融创作为大开发商怎么可以顶风作案呢?”李先生随即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情况。

  记者调查:项目只领取了五栋楼的销许,并不包括23号楼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买房人身份来到融创淮海未来城位于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杨山路附近的现场营销中心。

  据销售人员介绍,淮海未来城近期刚首开,目前在售的是21号楼、22号楼、24号楼、25号楼和26号楼。销售人员表示,因为项目所在的大黄山片区整体规划比较好,淮海未来城又是价格洼地,所以房子开盘以来去化得非常快,第二批房源大概一个月后就会推出,目前可以提前落位。

  “落位”是什么意思?落位的程序又是怎样的呢?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落位就是现在只要先交1万元,就可以选定具体的楼层和房号,等拿到预售许可证正式开盘后,再过来签合同、交首付。

  那么,淮海未来城销售人员宣称正在落位的23号楼是否领取了预售许可证呢?记者查询了徐州市房地产信息网,公开信息显示,淮海未来城(备案名:云麓未来家园)在2021年7月6日取得经房售许字(2021)第14号预售许可证,领证房源包括21、22、24、25、26号楼,并不包括23号楼,而且该项目截至目前也只领取了这一张预售证,并没有发现23号楼的预售许可证信息,该楼盘无证预售情况属实。

  主管部门:无证预售违规,买房人可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购房者权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就此表示,无证预售属于违规行为,涉嫌扰乱市场秩序,购房者可保存证据,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校对 盛媛媛

标签:预售;房源;楼盘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