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江苏明确今夏尖峰电价实施政策

来源:我苏网  作者:  2021-07-09 10:23:00
 记者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引导电力客户主动参与削峰,全省对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用户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政策。

  记者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引导电力客户主动参与削峰,全省对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用户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政策。

  据介绍,此次季节性“尖峰电价”,意在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合理引导企业错峰用电,更好地调节电力供需,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经济、社会效益的统筹协调。

  政策明确,针对全省315千伏安及以上工业用电大户,在7月1日至14日,日最高气温超过35℃(不含)时,仍按现行尖峰电价政策执行,即:上午10:00-11:00,在峰段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1元。

  政策强调,7月15日至8月31日,上午10:00-11:00时段和下午2:00-3:00时段为尖峰时段,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每千瓦时在峰电价基础上加0.1元。日最高气温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7点新闻联播节目后天气预报发布的南京次日最高温度为准,次日予以实施。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此次调价范围内的企业客户可以通过电力营业网点、“网上国网”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平台了解尖峰电价政策信息,咨询尖峰电价相关细则。

  为全面落实该项政策,7月6日至7月1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及各市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电话、微信、邮寄挂号信等方式逐户通知本次尖峰电价执行政策;对各地区执行尖峰电价用户用电量前 500 名的和尖峰电价政策调整对用户电费影响较大的,还将上门告知尖峰电价调整政策。

  “7月1日起,我们在执行尖峰电价的前一日晚,都会向此次涉及的用户推送尖峰电价执行告知短信,确保每个用户都知晓到位。”省电力公司营销部江明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