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两道围挡让前进路成断头路 社区回应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1-06-18 09:50:00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他所居住的悦珑台花园门前的前进路被人为搭起了两道围挡,中断了道路交通,给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沙施河桥东的围挡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他所居住的悦珑台花园门前的前进路被人为搭起了两道围挡,中断了道路交通,给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市民反映

  路刚建好,被两道围挡封住

  刘先生反映,他住进悦珑台花园两年多了。小区前面的前进路,原先向西到了沙施河就成了“断头路”,即便是向西出行,居民们也只能从东门或南门绕道小区东侧的观潮路。大约一年前,前进路西段的沙施河桥建成了,沙施河西侧、桥西向南至二里桥路的道路也拓宽改造完成,取名安华路,路西就是新建小区华建乾院。

  照理说,“前进路—沙施河桥—安华路”这一L形道路建成后,前进路和安华路将实现贯通,悦珑台花园及其南侧的中海九玺以及华建乾院这三个小区,居民的出行也大为便捷。如华建乾院的居民向东北方向出行,不必再向南绕道二里桥路,可直接从安华路、前进路走;悦珑台花园、中海九玺的居民向西南方向出行,也不必再绕道观潮路,可直接从安华路、前进路通行。

  可是,居民们未能如愿。沙施河桥建好后,有人在桥东设置了一道围挡,将整条道路封死;后来又在该围挡的东侧,也就是悦珑台花园南门外偏西位置,设置了一道围挡。这样,前进路西段就成了“断头路”,新建的安华路也成了只为华建乾院一个小区服务的道路。

  不少居民出行要“兜圈子”

  记者探访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沙施河桥西桥头。向南就是华建乾院东门外的安华路,道路路牌、标线齐全,已经通车,道路向南直达二里桥路,前进路向东本可直达观潮路,但被东桥头和悦珑台花园南门外的两道围挡阻隔,这段L形道路“此路不通”。两道围挡之间有六七十米的距离,被圈为空地。

  “好不容易盼到路和桥都建好了,路要通起来了,结果,路又被人为设置的围挡给封了,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家住悦珑台花园南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骑电动车去西区上班,沙施河桥、安华路通了后,本可以直接从这条线路出行。围挡挡道,她不得不从南门向东拐上观潮路后,从二里桥路或文昌中路走,兜了一个大圈子。

  社区答复

  街道出资设置,防止偷倒垃圾

  记者查询发现,早在今年4月,就有市民向市政府门户网站“寄语市长”反映:广陵区中海九玺前进路西段与华建乾院东侧华安路桥梁与路面目前已建设完毕,但道路被中海九玺前进路西侧与桥梁东侧的建筑围挡阻断了。当时广陵区答复:目前尚有部分收尾工作未完成,待全部完成后撤除围挡,计划“五一”前通车。

  是谁在路上设置的围挡?记者联系上曲江街道玺园社区负责人,对方表示,围挡是社区要求设置的,费用由街道出。沙施河桥和安华路建成后,经常有不法分子将建筑垃圾偷倒在桥东的前进路上,于是社区就在东桥头设置了围挡。后来,还有不法分子将建筑垃圾偷倒在围挡东侧,于是社区又在悦珑台花园南门偏西位置设了一道围挡。之前,社区曾花费几万元清理偷倒垃圾。有了围挡后,偷倒现象得到了根本解决。记者提出,是否可以拆除围挡,采取安装监控、雇人看守等方式防止偷倒时,对方表示,将向街道汇报。前进路围挡能否拆除?马上办将继续关注。

  马上办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