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无锡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崇德倡廉”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6-11 10:15:00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创新处处长于颖峰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于颖峰每月定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违规收受礼金礼品。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创新处处长于颖峰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于颖峰每月定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于颖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于颖峰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樊晋华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名贵营养品送礼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11月,樊晋华利用职务之便,在购买运动营养品上搞变通,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冬虫夏草等名贵营养品,共计80049元。上述名贵营养品绝大多数被樊晋华用于送礼。樊晋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樊晋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江阴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秦光华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秦光华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手机2部和价值4000元的电信话费充值卡。2019年和2020年春节前,秦光华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购物卡共计4000元。2020年12月,秦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锡山经济开发区德康物业管理公司荟智企业中心安全部主管陈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陈林利用职务便利为辖区内公司的日常保安服务和考核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2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27262元。2021年4月,陈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以上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搞变通、打折扣,我行我素,甚至十九大以后还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节点亦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临近端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觉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将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人员,对违规大吃大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持续推动化风成俗。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