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徐州沛县两家建筑工地噪声超标被立案处理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4-19 10:37:00
为给沛县居民创造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日,徐州市沛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20人,分成4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城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

  为给沛县居民创造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日,徐州市沛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20人,分成4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城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香城路建筑工地,工地上一栋楼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不时响起混凝土泵车传送混凝土的轰鸣声和振捣棒工作刺耳的声音。监测人员立即打开噪声仪,现场校准,实施监测,监测结果为68DB,超过55DB的标准值。执法人员责令工地立即停止施工,并依法调查取证予以立案处理。

  执法人员手中的电话响起,接到沛县高中南门道路正在夜间施工的举报。检查组立刻调转车头,前往沛县高中南门道路施工现场。发现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清理施工便道。经监测,未超过夜晚噪声限值,但并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止施工,对项目负责人予以警示批评,并告知其晚上10点后不得施工,避免影响学生和周围居民休息。

  检查组工作到凌晨1点多,共检查8家工地,对2家噪声超标的建筑工地进行了立案处理。执法人员表示,每周都会开展不定期不定时的常态化突查。

  下一步,沛县生态环境局将组织梳理辖区内重点噪声投诉案件、重点投诉工地,实行领导包案,逐一检查销号,对噪声违法案件从速从严处置。同时,为保障居民安静的休息环境,将全天候受理投诉,第一时间安排处置,不定期不定时突查,并召集噪声投诉重点工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组织现场约谈,针对拒不改正的企业施工单位将重拳依法严惩。

  通讯员 徐小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校对 丁皓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