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督办:百万豪车竟是“山寨货”!市监部门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

来源:交汇点  作者:蒋浩  2021-04-14 18:28:00
4月1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扬州一家公司反映,2019年,该公司从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以112万的价格,购买了一辆由奔驰车型改装成的德国进口巴博斯商务车。

  4月1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扬州一家公司反映,2019年,该公司从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以112万的价格,购买了一辆由奔驰车型改装成的德国进口巴博斯商务车。然而在一次故障后,车主却被巴博斯中国授权经销商告知,这辆百万豪车是国内改装的“山寨货”。

  13日下午,记者跟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办组来到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145号的南京亿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南京亿海:双方已和解

  南京亿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表示,在采购该车辆的时候并不清楚这辆车不是正版的巴博斯车辆,“我们都是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的车辆,有商检单、打款单等手续,车子到我们展厅的时候,我们没有上过一颗螺丝,就是原车。”

  张立称,他们公司也是受害者,“我们不是厂商,我们是经销商,去采购车辆卖给客户。”最后,张立承认在此次销售车辆中存在的差错,表示会接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和处罚,“以后肯定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在采购上一定会严格把关。”

  秦淮市监局:已调查终结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和价格监管科科长杨浩介绍,目前此案已经调查终结,近期将会在案审会上审理。

  经调查,南京亿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这辆车的行车证、发票和进关手续上全是东云250(奔驰车的一个品牌),不是巴博斯。” 杨浩说,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会根据案件审理结果,违法经营额五元万以上的,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从目前来看,该案件违法经营额大概是10万余元。”

  针对车辆改装问题,杨浩表示,由于管辖权问题,已经将此案件的线索移交给杭州市场监管局。

  此外,杨浩提醒消费者,车辆是一个涉及人身安全的商品,消费者购买车辆要到正规的有合法手续的汽车4S店购买,购买前一定要注意商家是否有资质。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