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闲置地块变农场 苏州2万多平方米违规菜地被铲除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  2021-04-06 10:36:00
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第四联动工作站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长泾塘河边有一块闲置土地内杂草丛生,里面垃圾成堆,部分地块甚至被周边居民种上蔬菜。近日,白洋湾街道联合多部门对此地块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为期四天的集中整治,日前,2万多平方米的菜地被铲除,成堆的垃圾也清理干净。

  本报讯(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朱志梅)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第四联动工作站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长泾塘河边有一块闲置土地内杂草丛生,里面垃圾成堆,部分地块甚至被周边居民种上蔬菜。近日,白洋湾街道联合多部门对此地块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为期四天的集中整治,日前,2万多平方米的菜地被铲除,成堆的垃圾也清理干净。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闲置地块与长泾塘街一河之隔,除了沿河一侧,地块其他三面均砌有高高的围墙。“整个地块面积有80余亩。”网格员告诉记者,里面大部分土地被分割成不同大小种上了菜,边上还搭建了简易棚。“来种菜的大都是附近两大市场的商户,他们看到此处空闲,就进来开荒种菜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大爷说,临近朱家湾街一侧的围墙被开出一个口,人员可以自由进出。此外,大量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堆积在围墙边,还有不少锈迹斑驳的钢管堆放在岸边。“有些垃圾距河只有几米远,随雨后污水极易流入河道造成污染。”网格员说。

  据了解,该地块属于姑苏软件园启动区(二期)留用待开发地块,计划用途是批发零售和商务金融用地,面积达57000多平方米,由于暂未开发,被不少居民用于种菜。

  为确保此清理工作稳妥推进,在开展专项整治前,白洋湾街道工作人员在围墙外张贴了对菜地进行集中清理的通知,提醒周边居民在限期内自行清理。4天前,白洋湾街道安排工程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对仍未清理的菜地及垃圾进行现场清理,并对土地进行平整。日前该地块全部清理完毕,共铲除菜地20000多平方米,清理面积57000多平方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