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一学校旁惊现“黑加油车”,多部门联合处置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21-03-08 10:24:00
3月5日晚10点左右,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南京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旁巷子里有黑加油车在出售油品。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该黑加油车是面包车改装,内有储油箱、计价器等装备。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方刘洋) 3月5日晚10点左右,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南京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旁巷子里有黑加油车在出售油品。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该黑加油车是面包车改装,内有储油箱、计价器等装备。随后,大队联系相关单位到现场联合处置,连夜熬战下从该黑加油车抽出共计800多升油,这颗在学校旁的“定时炸弹”得以解除。

  黑加油车

  交警表示,“流动加油车”存在非法改装车辆情形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的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处500元以下罚款。此外,汽油、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质,非法买卖、运输、储存、提供危险物质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加油装备

  不仅仅如此,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汽油以及属于危险化学品的柴油,危及公共安全的还可能以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立案查处。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加油请到正规的加油站,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和防护装置,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可能酿成大祸。

  校对 丁皓宇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