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常州一酒店的冰柜里竟查出野生动物

来源:我苏网  作者:  2021-02-25 10:29:00
2月24日,记者从常州溧阳警方获悉,最近,溧阳警方根据线索,对当地一家酒店开展突击检查,打开酒店的一个冰柜后,民警大吃一惊。

  2月24日,记者从常州溧阳警方获悉,最近,溧阳警方根据线索,对当地一家酒店开展突击检查,打开酒店的一个冰柜后,民警大吃一惊。

  溧阳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教导员赵华锋说:“打开冰柜发现有野生动物,野山羊、果子狸,还有其他一些野生动物,在最里面还发现一只穿山甲幼崽。”除了一只穿山甲幼崽,民警还在现场发现五只穿山甲的胃。

  溧阳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中队长陈万敏表示:“法律规定,非法收购、出售一只穿山甲已经构成犯罪。在本案当中,酒楼老板任某前后发现五只穿山甲胃和一只幼崽,数量已达六只,肯定触犯了法律,而且属于情节严重的一种。”

  警方随即将嫌疑人任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赵华锋说:“任某交代,穿山甲是横涧一个饭店老板卖给他的。”

  经审查,几年前,犯罪嫌疑人任某以盈利为目的,从鲍某等处收购穿山甲,存放在经营的农庄内,将穿山甲肉销售给客户食用,并将穿山甲鳞片销售给王某、盛某某等人医用。目前,该案已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来源:我苏网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