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镇江中医院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看病插队?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1-02-24 11:19:00
2号还没出来,12号却公然进去插队!22日,网友“果果妈2009”在镇江本地论坛上配图发帖,称“镇江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公然利用职务之变(便)插队”。

  扬子晚报网2月23日讯(记者 万凌云)2号还没出来,12号却公然进去插队!22日,网友“果果妈2009”在镇江本地论坛上配图发帖,称“镇江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公然利用职务之变(便)插队”。

  图片来自镇江某论坛。

  记者看到,“果果妈2009”在帖子中写道:“如图,大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挂号。骨科的医生来了,2号还没出来,来了个医院的职工。不清楚是医生还是护士,挂号号码12号,公然进去插队。现在都这样了吗?”

  帖子中,还附上了一张图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多张挂号单,压在桌面上。最前面的一张,就诊序号为4号。

  帖子是22日下午2时许发出的,随即引来多人围观和跟帖。“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早逢春”,网友“一帆风顺下常州”跟帖。网友“菟紫”则称:“哪里都这样,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还有网友跟帖:“插队不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本事楼主也去当医生”;“请相关单位酌情处理”。

  记者注意到,看病插队,这一事件看上去事情不是很大,但却引发了多名网友的关注和质疑,并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

  22日下午4时,镇江市中医院就此给出了“官方回复”。回复首先还原了现场的情况:

  楼主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院非常重视,立即责成门诊部现场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如下:12号患者是我院职工亲戚,因复诊需要继续治疗,由我院职工进入诊室跟骨科医生商量开治疗单,前后时间约20秒左右,患者本人没有进入诊室。

  实名认证的“回复”中,镇江市中医院还表示:

  此次事件反映出医院管理过程中存在不足,需要及时改进持续提升:1.年轻分诊护士经验欠缺,确实存在沟通不到位,在未争取其他患者同意下没能阻止成功,以后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2.加强当事人及本院职工教育,带头配合分诊人员工作,维持良好的医疗秩序。

  记者看到,镇江市中医院实名回复后,部分网友对其能快速调查和处置回复,给予点赞。

  不过,还是有多名网友认为:“楼主没错”、“支持楼主”;“既然有规定排号,就应该按号来”。

  校对 盛媛媛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