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宿迁万科"未来之光"业主:我们被样板房"忽悠"了?

来源:宿迁网  作者:  2021-02-07 10:43:00
2月1日,市民孙先生向宿迁网报料热线0527—84389593反映,在宿迁万科“未来之光”楼盘购置精装修新房后,发现诸多问题,交房日期过了,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当时我们看样板房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好的,但是看到真正的房子,却有很多出入,与样板房有很大差距。”

  2月1日,市民孙先生向宿迁网报料热线0527—84389593反映,在宿迁万科“未来之光”楼盘购置精装修新房后,发现诸多问题,交房日期过了,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当时我们看样板房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好的,但是看到真正的房子,却有很多出入,与样板房有很大差距。”孙先生说,这是不是对业主的欺骗?

  万科未来之光品质提升方案意见征询公示板

  采访组了解到,2019年1月,孙先生购买了一套宿迁万科“未来之光”的精装修房。“当时这个房子价格比周边在售同类楼盘价格要高,考虑万科是大品牌,品质有保障,我们才选择的。”孙先生说,没想到交房后,发现房子存在很多问题。2021年1月1日,孙先生在看房时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子和当初销售人员引导参观的样板房大不一样。“入户通道墙面就是大白墙,一进一出蹭一身的白灰,样板间并不是这样,房子墙面也不平整。”孙先生埋怨道。

  “未来之光”4栋某楼层业主王女士称,其所购买的新房与对面是对开门,两个进户门之间的距离才一米多。她向采访组抱怨:“这个间距太小、太局促了,以后入住的话,买个大件的家具都很难弄到家里。”

  一位女业主站在两个入户门之间

  在王女士的指引下,采访组发现王女士家卫生间内部的贴砖墙面上,有一道长度超过10厘米的裂缝,卫生间外部的墙上也有明显的裂痕。

  卫生间内部贴砖墙面上有一道长度超过10厘米的裂缝

  王女士说:“不仅存在裂缝的问题,主卧的飘窗高度也和样板间主卧飘窗的高度不一样。样板间高度只有小腿肚那么高,实际高度是到大腿高的位置。” 另外,王女士还向采访组展示了其他业主拍摄的一些反映房屋质量问题的照片及视频。包括墙面不平整、木地板下陷、阳台设计不合理等问题。

  墙面不平整

  据了解,目前“未来之光”小区自发进行维权的业主并非个例。有的业主拒收房子,等待处理结果。

  随后,采访组与两位业主来到了宿迁万科“未来之光”的售楼处。采访组了解到,针对业主们发现的问题,开发商召开过见面会,并进行了品质提升方案意见征询公示。售楼处的公示方案显示,“未来之光”西园公共区域(电梯前室以及入户通道)墙面提升方案共有两个可以选择,一是标准墙层面增加瓷砖,二是标准层墙面增加硅藻泥。同时也对13—15栋楼归家动线制定了备选品质提升方案。

  那么,除此之外,业主提出的其他问题又该如何解决?“未来之光”小区楼盘的一位房修工程师周先生给业主作出了这样的回应:“因为临近春节,我们采取线上录单的方式,后期业主反映的问题将进行集中整改,我们也有快修组,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维修周期比较长的,交付之后将进行集中处理。”

  此事进展如何?本网将持续关注。(宿迁网采访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