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皮市街停车难居民盼建停车场 目前全线禁停

来源:扬州网  作者:  2021-01-20 11:07:00
近日,家住皮市街的潘先生来电反映,随着皮市街两侧开了多家“网红”店,前来打卡的市民及游客逐日增加,也给住在街道两侧的居民带来了新烦恼:每天傍晚至夜里,有很多私家车停在街道及街道两侧巷口。这条街属于禁停街,希望加强该路段的车辆管理。

  一辆车停在隔离桩之间

  近日,家住皮市街的潘先生来电反映,随着皮市街两侧开了多家“网红”店,前来打卡的市民及游客逐日增加,也给住在街道两侧的居民带来了新烦恼:每天傍晚至夜里,有很多私家车停在街道及街道两侧巷口。这条街属于禁停街,希望加强该路段的车辆管理。

  市民反映

  希望增加监控,抓拍违停

  潘先生表示,每天都有市民及外地游客开车来皮市街观光和就餐。虽然街道北侧有停车场,但是一些车主不愿将车停进去,选择停在街道上。虽然有禁停牌,但是街道中段与南侧路段没有监控抓拍,不能引起车主重视。

  “希望增加监控抓拍违停。”潘先生表示,因为街道上违停车辆增多,导致这条街通行不畅,尤其傍晚和晚间时段,周末街道东侧一条边停的都是私家车,如果有监控抓拍违停车,乱停车现象会改善。

  记者探访

  餐饮店门口占道车辆多

  近日,记者来到皮市街探访。街道北侧靠近银河电子城路段有监控抓拍,邻近学校路边有隔离桩,路口还有醒目的禁停标志牌。然而,这些未能挡住想要违停的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北侧有私家车停在街边空地,有的停在隔离桩之间的空缺处。

  沿着街道由北向南探访,沿街商铺门口停放的私家车增多,南侧餐饮店相对多一些,一些店门口有放置隔离物禁停。街面原本不宽敞,部分SUV停放后直接占据半幅路面。街道两侧有多条巷道通往居民区,几处巷口都有私家车停放。

  “虽然这条街早就禁停了,但是每天都有私家车停在街道,因为没有监控抓拍。”住在皮市街一侧居民区的市民许先生表示,路东侧停放的私家车较多,主要集中在午餐和晚餐时段。居民表示,私家车堵在巷口,万一发生安全隐患,救护车都进不来。

  记者探访时,一些沿街店家也反映了私家车占道停车带来的影响。有店家工作人员介绍,有的私家车挡在店门口,找不到车主,只能打114挪车。为了防止乱停车,他们放置了锥筒,但经常被挪走。

  此外,一些住户也反映了停车难问题。有住户称,皮市街两侧居民区较多,停车一直难,只能停在巷口,希望规划免费停车场地。

  部门回应

  全线禁停,将提升改造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路段全线禁停,日常巡查的工作人员也会对街道上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至于道路中段加装监控,属地管理部门可以申请。在街道上发现违停行为,市民可报警处理。

  东关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皮市街两侧是老城区,不仅顾客要停车,住户也有停车需求,禁止停车的同时,也要规划合适的停车点。今年皮市街有提升改造的规划,停车难及禁停问题也作为重点问题讨论。在没有规划前,这条街依然是禁停区,会制作文明停车标语放置街道,同时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

  马上办记者 马燕洁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