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泰州海陵区:偌大的兴业疏导点周边无一座公厕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  2021-01-19 11:34:00
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我是海陵区城西街道九里社区居民。城西兴业小区后面有个疏导点,规模还不小。由于疏导点和附近没有公厕,疏导点内数十个摊贩一直忍受无处如厕的尴尬,有的人随地大小便,致使周边环境脏乱差。天气热的时候,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

  新建的疏导点尚未开放,周围聚集了不少摊贩。

  偌大的兴业疏导点周边无一座公厕

  一些摊贩随地便溺,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我是海陵区城西街道九里社区居民。城西兴业小区后面有个疏导点,规模还不小。由于疏导点和附近没有公厕,疏导点内数十个摊贩一直忍受无处如厕的尴尬,有的人随地大小便,致使周边环境脏乱差。天气热的时候,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

  记者孙凤娟核实:王女士说,她家住在泰九路北侧,泰九路南侧是兴业小区疏导点。疏导点原先是露天式的,一些摊贩在空地上私自搭建了棚子,杂乱无章,环境脏乱。去年6月份,街道对疏导点进行升级改造,当时有关部门曾答复“升级改造后疏导点设有公共厕所,将解决原有的疏导点没有厕所的问题”。去年10月底,疏导点升级改造完成,新的疏导点让人耳目一新,买菜环境变好了,周边居民也很高兴,前不久她和邻居去“探营”,可令大家失望的是疏导点内并未配备公厕。

  兴业疏导点位于兴业小区与泰九路之间的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后的兴业疏导点为两座封闭的彩钢瓦结构房屋,总面积一千多平方米。新的疏导点尚未投入使用,周边和泰九路上摆满了各种摊点,蔬菜、水产、肉类、服装、日用百货齐全,俨然一个露天综合市场。

  在居民指点下,记者看到,马路旁边的绿化带和犄角旮旯散落着卫生纸等垃圾。周围有便溺的痕迹,阳光照射下散发着一股异味,令人作呕。

  在此摆摊的朱师傅说,因为周边没有厕所,他平时都不敢多喝水。也曾有顾客捂着肚子向他打听附近哪里有公厕。“实在要‘方便’,就着墙根边解决。”朱师傅难为情地指了指兴业小区北大门旁的院墙。

  市民、摊贩如厕难,疏导点建设方有没有解决办法?海陵区城西街道党政办一位姓张的主任说,兴业小区北大门往里有座公厕,街道原计划开放小区北大门,让摊贩到小区内如厕,但考虑到小区安全问题,加上居民们反对,该计划被否决。兴业疏导点东侧是吴陵路,这条路从扬州路路口到老通扬运河都没有公厕。街道没有建设公厕的权限。前几天,街道与市环卫处进行了对接,环卫部门表示将向市城管局申报,申请在附近建一座公厕。此外,作为海陵区人大代表,海陵区两会期间,他也提出了在附近配建公厕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