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镇江:涉事企业停产整改 全面排查环境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  2021-01-11 10:26:00
近日,我们曝光了镇江多处工地违禁开工等问题。当地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针对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丁卯桥路辅路等多处工地存在的违禁开工、私运渣土等问题,目前,各责任单位已停工整改, 同时加大了环保投入力度。

  近日,我们曝光了镇江多处工地违禁开工等问题。当地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针对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丁卯桥路辅路等多处工地存在的违禁开工、私运渣土等问题,目前,各责任单位已停工整改, 同时加大了环保投入力度。

  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部长李志强说:“投入了四五十万,目前先把绿网铺盖起来防止扬尘到处飘撒。后一步的计划我们准备把围墙做起来,可以有效地阻挡行人一些危险的事情发生。”

  暗访中,绿地香颂苑、五州山路北侧枣林路东侧地块等处普遍存在裸土未覆盖、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节目曝光后,相关企业已增设降尘设备,施工区域全部铺设防尘网。

  绿地控股集团镇江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朱恒永说:“我们现场配备了小型洒水车、雾炮、大型洒水车针对扬尘的情况,另外我们道路泥泞不堪的情况,我们有长期的保洁队伍清扫,对应的裸土覆盖,网子一层不够用两层,像道路也硬化好了,我们以后再施工的情况下,我们边施工边覆盖。”

  针对镇江多处工地在重污染天气违禁开工等问题,镇江市住建局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巡查排查工作。

  镇江市住建局副局长施仁新说:“我们住建局高度重视,要求建管处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包括曝光的问题组织全面进行整改,对前段时间存在的问题将移交给城建监察支队进行处罚。”

  镇江兴隆港务有限公司的生产、生活污水在未经有效收集的情况下,直接流入长江主航道。针对这一问题,扬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该公司停产整顿,制定有效整改计划和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曝光问题逐项进行改正到位。

  江苏协丰供应链(镇江兴隆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华九说:“我们成立了环保队伍责任到人,封堵了我们曝光的平时巡查不到位的码头引桥的孔洞。我们对于场地上面的生产污水、管道、沟渠进行疏通,让所有的生产污水汇到沉浸池进行沉浸处理,坚决做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