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镇江高新区200户村民终结用水难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20-11-27 10:45:00
“你们看,现在自来水‘哗啦啦’地流,十几年用水不畅问题终于解决啦!”11日上午,镇江高新区乔家门社区大花山村民小组70岁的严阿林打开厨房自来水龙头高兴地说。

  本报讯 “你们看,现在自来水‘哗啦啦’地流,十几年用水不畅问题终于解决啦!”11日上午,镇江高新区乔家门社区大花山村民小组70岁的严阿林打开厨房自来水龙头高兴地说。

  “这里的自来水管道还是30多年前埋设的镀锌管,氧化后漏水严重,导致水压低、水质混浊,地势稍高一点的地方,热水器不出水。”乔家门社区党委书记朱林无奈地说。

  今年7月起,镇江高新区瞄准群众需求新变化,对13个村(社区)重新调整,合并为9个村(社区),将社会治理半径向村民小组延伸,为村民小组组长赋权。乔家门社区13名组长各配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13个网格,组建社区矛盾调解委员会,组长对村民小组的所有矛盾实行“首问责任制”。解决自来水问题也有了责任人。

  自来水改造工程需要换水表,可是大花山200户村民却有近千个水表,最多的1家有8个水表。“自来水改造工程涉及水表成本+管道成本+施工成本+人工成本,多1个水表就多600多元。”大花山村民小组组长严龙贵说,入户调查协调最难的并不是费用问题,而是统一村民思想,现在入户水表已全部换新,铺设管道开挖的道路正在修补,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结束。(董超标 钱 飞)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