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半月取缔20余起!浒墅关强力整治小区内摆摊设点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作者:  2020-11-17 11:15:00
无证流动摊贩在小区内“安营扎寨”,交通拥堵、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随之而来,着实让小区居民连喊“吃不消”。

  无证流动摊贩在小区内“安营扎寨”,交通拥堵、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随之而来,着实让小区居民连喊“吃不消”。近日,在苏州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市容环境提升百日整治行动中,多个聚集在小区内摆摊设点的无证摊点被执法取缔,有效改善了居民小区的居住环境,不少居民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据了解,随着近几个月的集中整治,尤其是对主次干道无证摊占道经营的高强度、高频次的持续整治,马路摊点得到了有效压降,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然而新问题又来了,一些摊贩为了躲避监管,开始转移阵地,躲进了小区。堂而皇之的直接摆在小区内部道路两侧,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拥挤不堪。此外,经营时发出的嘈杂声、油烟味等更是影响了居民夜间的正常休息。

  11月15日21时30分左右,浒墅关综合执法队员在阳山花苑巡查时发现,在离阳山花苑六区南门不远处就有几名无证摊贩开着三轮车在小区内部道路上摆摊,其中有卖水果的、卖煎饼的、卖烤串的,队员随即对这些摊贩进行了宣传告知,并对一些作业工具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这些小摊贩最近时常会来这里,我们也很闹心,垃圾乱扔、油烟污染,还堵住车位,你们一来,我们能睡个好觉了。”附近居民刘阿姨笑着说。

  针对小区内无证摊扰民问题,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近期开展的夜间整治行动中,结合市民投诉热点线索,有针对性的加大对聚集在居民小区内无证摊点的执法和管控力度,近半月内已取缔小区内流动摊点20余起,有效遏制了因流动摊点流入小区而对居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有效改善和恢复了辖区小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