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通医保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来源:南通网  作者:  2020-11-13 10:36:00
作为今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全市医保服务一体化平台取得重要进展。昨日,医保“全市通办”正式开启,参保人员不再受参保地区域限制,而是可以自主选择,在全市区域内实现医保备案、报销等各类医保业务的“就近办”“掌上办”“网上办”。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作为今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全市医保服务一体化平台取得重要进展。昨日,医保“全市通办”正式开启,参保人员不再受参保地区域限制,而是可以自主选择,在全市区域内实现医保备案、报销等各类医保业务的“就近办”“掌上办”“网上办”。

  今后,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居民“两病”(糖尿病、高血压)、特殊病、门诊放化疗、家庭病床、康复医疗等备案类业务和医疗费用、生育费用等零星报销业务均可通过南通医保APP、江苏政务服务网、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渠道“不见面”线上办,也可以到全市任意一家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窗口“面对面”线下办,真正实现医保相关经办业务多渠道、多样化办理,同一服务事项至少两种以上渠道办理。

  作为省内首个医保移动服务平台,南通医保APP已覆盖全市35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350家连锁定点零售药店,累计48万人下载。互联网医院、线上购药服务已入驻APP,实现9项就医购药服务、32项经办服务、1项城市生活服务通过医保APP全市通办。与此同时,市区还将居民参保业务下沉到170所各类学校和211个社区服务平台,

  将常规业务和居民“两病”申请下沉到2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转院备案和特殊病申请下沉到二级以上定点医院,让市民在家门口即能享受到“零距离”的医保服务。

  市委、市政府将“建立全市一体化医保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医保服务‘全市通办、一卡通刷’”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强力重构全领域、全环节医保经办服务新体系,为全市人民提供规范高效、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

  通州人朱先生是南通市区一家企业的员工,但长期外派在上海工作。上个月,朱先生在上海突发急性胰腺炎,也没来得及办异地就医备案,在上海治疗都是自己先垫的钱,“前几天来办住院费的报销,才知道以前要到市区才好办,现在方便多了”。当天,朱先生再次来到通州区政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办理了门诊费用的报销手续,“谢谢你们,让我们少跑了不少路”。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