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苏州多处弃土场扬起“沙尘暴”,路边绿植“白雪皑皑”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作者:  2020-11-04 10:41:00
秋冬季节,颗粒物是苏州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近期,根据群众信访线索,苏州市污防攻坚办对苏州市相城区部分区域开展暗访检查,发现多处弃土场现场管控缺失,尘土如同“沙尘暴”,严重污染大气环境;部分工地管线作业阶段管理混乱,降尘措施缺失;部分河道周边环境较差,垃圾入河现象突出。

  秋冬季节,颗粒物是苏州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近期,根据群众信访线索,苏州市污防攻坚办对苏州市相城区部分区域开展暗访检查,发现多处弃土场现场管控缺失,尘土如同“沙尘暴”,严重污染大气环境;部分工地管线作业阶段管理混乱,降尘措施缺失;部分河道周边环境较差,垃圾入河现象突出。

  相城区渭塘镇珍珠花园4期工程弃土场属于开放性管理,大门进出无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及围挡设置。走进弃土场,暗访人员发现,偌大一个弃土场仅有局部路面铺设钢板,路面无硬化,坑洼不平,道路两边无任何围挡和隔离措施;弃土场内未见洒水车、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使用,也无过水池及其他措施,所有车辆进出场没有车辆冲洗装置。临时道路路面积灰非常严重,车辆出入、起风时尘土如同“沙尘暴”。沿线道路浮尘较厚,两侧绿植上“白雪皑皑”。工地施工方是南通五建,询问过程汇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建筑工地施工“六个百分百”语焉不详。

  凤阳路北、圣堂路西侧弃土场扬尘污染问题同样突出。暗访发现该弃土场管理粗放,门口没有出入登记及围挡设置;场内只有局部路面铺设钢板,路面无硬化,坑洼不平,无围挡及其他隔离措施;场内大量裸土无覆盖措施,临时道路路面积灰非常严重,车辆出入、起风时扬尘严重,道路两侧可见较多浮尘;弃土场内未见洒水车、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使用,也无过水池及其他措施,所有车辆进出场没有车辆冲洗装置。暗访过程中,发现渣土车带泥上路现象突出,导致外部凤阳路路面积尘较多。

  苏地2017-WG-27号地块二期、三期工程目前处于收尾阶段,暗访发现该项目现场正在进行管线市政工程施工,分别由相城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相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施工作业,现场管理十分混乱,大量开挖裸土及物料无覆盖,作业时无有效降尘措施;工地西侧出入口未见任何车辆冲洗设施,地面泥泞不堪,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十分突出,外部道路及非机动车道有大量积尘;工地西侧围挡局部破坏未及时恢复,周边围挡喷淋无法正常开启使用。

  暗访人员还发现顺贤路苏地31号地块项目生活区北侧河道内漂浮有大量餐盒、包装袋等垃圾,感官极差。此外,圣堂村学堂娄东侧河道表面漂浮少量生活垃圾,暗访过程中发现沿河居民存在倾倒垃圾现象。

  G524西湖工业区段西侧正在进行绿化作业,现场大量裸土没有进行覆盖,挖机作业时无有效降尘措施,扬尘四起,该路段主要干道上积尘较多,路面有大量泥块遗落,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车辆经过时还极易带起扬尘。

  针对上述问题,苏州市污防攻坚办分别向相城区人民政府印发督办单,要求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立即落实整改。督办单要求持续加强压力传导,属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治污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下狠心用实招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充分认识扬尘污染防治形势,部门协同、标本兼治,尽快提高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垃圾入河现象,切实保障区域水环境。要以“百日攻坚”为契机,查漏补缺,着力解决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收官。(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