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扬州吾悦朴墅小区圈地建院成风 部门答复来了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  2020-11-03 11:09:00
近日,网友“No.1刚”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报料,称吾悦朴墅小区下叠和双拼业主肆意破坏公共绿化扩建院子,希望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恢复小区原来面貌。昨天上午,马上办记者前往该小区探访,了解相关情况。

  施工现场,树苗被拔起

  一处施工现场

  遭破坏的树苗

  这里即将建造围墙地基

  近日,网友“No.1刚”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报料,称吾悦朴墅小区下叠和双拼业主肆意破坏公共绿化扩建院子,希望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恢复小区原来面貌。昨天上午,马上办记者前往该小区探访,了解相关情况。

  拔掉绿化带树苗

  部分业主私自圈地建院子

  网友“No.1刚”是吾悦朴墅小区的业主,这段时间,他发现小区内有多名业主破坏小区绿化,违规扩建院子。

  “这个地方原本是绿化带,被这些业主一改,就成了私家领地了。”这名网友告诉记者,一些小区下叠和双拼业主为了获得更多的活动空间,将一楼门前的绿化带上树苗拔掉,然后浇上混凝土围墙地基,试图将这些地方“归为己有”。一楼下面的部分草地和绿化带属于全体业主,个别业主这样做,显然是不妥的。

  “一根根树苗被拔起来,看起来就心疼。”这名网友认为,部分业主未征得物业、其他业主以及相关部门的许可,私自圈地建院子,属于违法行为。

  多个现场浇“地基”

  小区内道被挤成羊肠小道

  接到网友报料后,记者于昨天上午,来到吾悦朴墅小区,进行相关探访。沿着该小区内部小道,记者来到多个扩建院子现场。在数个施工现场,都堆放着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在其中一个施工现场,数名工人正在建造鱼池。记者看到,部分绿化被清掉,换成了长长的混凝土围墙地基。

  “这些树木都是你们拔掉的吗?”“这个不是我们拔的,听说是物业拔的,地基也是物业给修的。”一名施工人员以不知道过多情况为由,拒绝回答其他问题。在另外一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他们不是业主,里面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他们扩建院子,导致道路都不好走了。”在探访中,一名业主说,扩建院子的人,都喜欢向外延伸一两米远,导致原本还算宽敞的小区内道变成了羊肠小道。

  物业已要求对方停工

  后续处置正等部门意见

  小区内有如此多的“违建”,物业又作何解释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物业——吾悦广场物业服务中心。

  “树苗都是业主自己拔的,物业从未支持过这样的行为。”吾悦广场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来意后,带记者再次到现场查看。在查看过程中,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业主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有关部门。经初步调查,目前现场施工的有7个,所有施工现场都有违规破坏绿化、扩建院子行为。

  “目前我们已经要求相关业主停止施工。”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所有涉嫌违建的现场,他们都要求对方停工。同时,他们还要求管理人员加强管理,防止有人偷偷施工。

  在查看过程中,这名工作人员跟记者透露,小区不止7家有违建,大家之所以看不出来,是因为这些违建已建好,不易被外人发现而已。对于停工现场后续处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等有关部门处理意见。

  部门称确为违建

  正沟通,将恢复现场原貌

  现场绿化会恢复吗?居民权益会得到保护吗?就此,记者向竹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相关情况。

  “确实为违建,问题正在处理中。”竹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接到多起市民举报,称该小区有违建。接到市民举报后,他们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置,并要求业主停工。目前他们正在跟相关单位沟通,争取短时间内恢复现场原貌。

  城管部门提醒:破坏绿化,违规圈院子,影响了小区的整个环境与美观,同时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这种行为,城管部门会坚决依法处理,请个别业主不要再抱侥幸心理。

  马上办记者 徐海峰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