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苏州市农村5G网络覆盖率超5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10-29 10:35:00
打通农村5G信号覆盖“最后一公里”,是建设智慧苏州、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截止目前,已有近600个行政村实现5G网络覆盖,而2019年全市仅196个行政村实现5G网络覆盖,覆盖率提升38个百分点,高新区、相城区、昆山市进展位居前三位。

  打通农村5G信号覆盖“最后一公里”,是建设智慧苏州、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截止目前,已有近600个行政村实现5G网络覆盖,而2019年全市仅196个行政村实现5G网络覆盖,覆盖率提升38个百分点,高新区、相城区、昆山市进展位居前三位。其中高新区农村5G覆盖率高达91%,年底有望实现全覆盖。

  苏州乡村5G覆盖场景

  目前,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14720个,其中,农村5G通信网络覆盖率超50%。下一步,苏州市将继续加大5G建设力度,力争在2022年实现全市范围5G基站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