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常州曝光8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  2020-10-27 11:01:00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0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8起近期查处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0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8起近期查处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溧阳市宏瑞精密铸造有限公司。2020年7月2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于2016年停产,2020年5月20日重新投产,未如实记录23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常州金坛鑫奥电子元件厂。2020年6月9日,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的中频炉冷却水系统未配置出水温度、进出水流量差检测报警装置,该企业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

  万辉泰克诺斯(常州)化工有限公司。2020年8月26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时间少于规定;未根据其生产、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危险特性,在作业场所设置相关安全设施、设备。

  常州格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8月6日,新北区新桥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虽已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且有隐患排查记录,但未按照规定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东光县福亿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常州龙标汽车附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其出租给东光县福亿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仓库内存有危险化学品(与租赁合同约定不符),举报至有关部门,2020年7月3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核查后发现,该仓库内存有乙酸乙酯(纯品,闪点-4℃)20桶(每桶180kg),共计3.6吨,但该仓库不具备危险化学品储存条件。

  常州市佳宇机械包装有限公司。2020年7月15日,钟楼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向从业人员通报。

  常州优尼克包装有限公司。2020年6月17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时间少于规定,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

  江苏昆达锌业有限公司。2020年8月7日,常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根据其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在作业场所设置安全设施、设备并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

  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已对上述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龚励 常应急)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