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公路升级影响南京村民出行 省交通运输厅督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奋妍  2020-07-29 17:31:00
7月27日,在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有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张家沟村的村民反映,360省道张家沟段在升级之后增加了中央分隔带,对他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小影响。村民去田间干农活或接孩子,都要爬过公路中央隔离护栏,穿过时速100公里的车流,安全隐患很大。

  7月27日,在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有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张家沟村的村民反映,360省道张家沟段在升级之后增加了中央分隔带,对他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小影响。村民去田间干农活或接孩子,都要爬过公路中央隔离护栏,穿过时速100公里的车流,安全隐患很大。针对这一问题,7月28日,记者跟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员前往高淳进行督办。

  生活务农不便 村民期望公路“开口”

  为了能够切实了解村民想法,妥善解决公路升级所带来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淳区交通运输局、高淳区交警大队和张家沟村村民等多方代表在高淳区公路管理站开展协商会议,商讨解决方案。

  会议中,村民代表张先生表示,他们赞同政府新修公路的做法,但同时也希望政府考虑对于村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居住在张家沟村的村民大都是老年人,腿脚不便,想要带着工具去公路对面的田地干农活,如果按照新修公路后的路线规划行走,来回一趟就需要2公里,十分影响出行和务农。因此,他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在公路中分带开一个口,“村里的村民就是希望政府帮我们开个红绿灯,让我们老百姓出入能方便一点。”张先生说。

  中分带“开口”不符法规 且安全隐患仍存

  按照公路工程的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两个设有信号灯交叉口之间的距离最小是1公里。而距离张家沟最近的两个交叉口之间相距约有1.5公里,如果要在张家沟段的公路中分带上再设立一个红路灯交叉口,那么两个交叉口之间的距离就不到0.7公里,这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科相关人员表示,360省道是高淳南部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一级干线公路,它要满足社会车辆运营行驶的需求,保持道路的畅通和车辆行驶的便捷,因此在兼顾多方利益的考虑下,按照干线一级公路技术规范标准,对该公路进行了包含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的升级改造措施。

  高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傅剑波也表示,在安装隔离护栏之前,这条公路的事故发生率很高,而在改造之后情况有所改善。对于中分带开口的做法,他认为也存在一定隐患。“中分带开口也比较危险,之前其他地方有过先例,开口之后当天就发生了事故。”安装中央隔离护栏不仅是遵照相关规定,也是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

  加强村民出行秩序维护 进一步解决方案有待商讨

  此次协商会上,除了讨论公路中分带是否能开口外,设立地下通道、搭建天桥等方案也经过了多次商讨,但都存在一定问题,实际可行性不高。对于公路升级而给张家沟村民所带来的出行问题,进一步的解决方案还有待商讨。“今天在会上所讲的这些问题,我们也都会综合考虑。”南京市交通局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说。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闵剑勇表示,之后将会在确保主线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最大限度的考虑张家沟村附近村民的出行便利。“我们将督促南京市交通部门以及高淳相关部门抓紧考虑、研究进一步的解决方案,推进这项工作。”在工作方案推进的同时,相关公安部门也会加强村民出行秩序的维护与管理,在维护公路车辆顺畅通行的同时保障好村民的出行安全。(周奋妍)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