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镇江:黄山路路口成“夜市”堵路又堵心

来源:金山网  作者:  2020-05-26 11:27:00
一到晚上,水果、小吃、大排档……各色摊点就会沿着黄山路路口的人行道两旁一字排开,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人行道几乎全部被堵,不仅破坏路面环境卫生,还影响市民通行。近日,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24日晚上,记者前往现场走访调查。

  金山网讯 一到晚上,水果、小吃、大排档……各色摊点就会沿着黄山路路口的人行道两旁一字排开,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人行道几乎全部被堵,不仅破坏路面环境卫生,还影响市民通行。近日,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24日晚上,记者前往现场走访调查。

  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黄山路与黄山东路交会处的路口,一百多米的人行道和人行道旁广场大片区域,都成了人声鼎沸的“夜市”。人行道上一字排列着电动车、燃油三轮车,每辆车上放置着用于加工食物或是贩卖小吃的“装备”,形成一个摊点;还有的摊点直接在人行道上搭建简易大棚,放上桌椅,不仅将整个路面堵得严严实实,还一直延伸到主题公园的市民活动空地。

  每个摊点的地面上都是油渍,有的摊主将一些货物包装盒、垃圾、杂物等随意丢弃在人行道上和人行道的绿化带中。私家车乱停乱放在人行道上,有的甚至直接停放在了市民广场的宣传牌下。顾客站到了本来就狭窄的道路上,一辆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穿插而过。

  “他们把人行道堵死了,我们只有选择机动车道走。”家住附近的市民兰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摊贩都是利用此处地处万达商圈的“便利”自然聚集而成的。

  “一到夏天,这种情况更加严重,相信每天经过的市民,都对这些摊点违法占道营业的行为深恶痛绝。”正在散步的黄女士向记者抱怨,她每天都要经过这里,都被这里的拥挤所困扰。“这里紧靠火车站,不仅破坏了整个城市形象,这些摊点还占据了我们市民活动的空间。需要对这些占道经营的小摊贩进行统一组织管理,设定一个固定区域,既能满足摊贩的就业需要,又不至于影响交通和卫生。”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当地街道和交警部门。对于治理情况,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景 泊)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