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江苏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46.9%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  2020-02-20 10:22:00
截至2月18日24时,在我省确诊的631例新冠肺炎患者中,目前已有296例治愈出院,治愈率达到4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截至2月18日24时,在我省确诊的631例新冠肺炎患者中,目前已有296例治愈出院,治愈率达到4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昨天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东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我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截至2月18日,我省累计出动4.08万人次,对18041人开展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

  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上,江苏推出医疗救治十项制度。有效提高并规范了我省新冠肺炎发现、收治效率和管理,让医疗资源得到最大、最优的发挥。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2月18日,江苏已向武汉、黄石派出8批250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前线,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截至2月18日,援武汉医疗队共收治患者4323人,已累计治愈出院647人;对口黄石支援队参与巡诊救治患者2516人次。2月16日,省委省政府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立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前方指挥部,统筹前方各项工作。成立后方对口支援组,切实加强我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与受援地及前方指挥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建立三方联系机制。

  截至2月18日,我省共计向援湖北医疗队提供医疗防护、消杀、药品和生活物资共32.98万件,其中N95医用防护口罩4.28万个、医用外科口罩7.39万个、医用防护服3.59万套;配备医疗设备203台。同时,为医疗队提供生活用品物资1.91万件、药品7498件、消毒用品3106件。有力支援了湖北地区抗击疫情。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