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部分小区启用临时通行证管理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02-11 10:16:00
 “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小区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最近,南京推行“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小区管理八条措施”,对于有人称之为“南京史上最严”的小区管理新规,不仅如此,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一些小区开始自制临时通行证,进一步严格管控进出人员。

  “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严格小区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最近,南京推行“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小区管理八条措施”,对于有人称之为“南京史上最严”的小区管理新规,不仅如此,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一些小区开始自制临时通行证,进一步严格管控进出人员。

  “这个是我们后面可能来发放出入证的一个规则,又有什么问题可以大家提,我可以先给大家一个解答,为了保证我们小区的人员安全,我们会更加严格一点。”

  10号中午,在南京百家湖一小区,一则即将要启用通行证管理的消息瞬间让业主微信群热闹起来。根据通知,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名额可以进出小区,而且限制了时间段。对此,业主大多表示理解,毕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也陆续复工了,管理严格一些只有好处。

  不过,也有业主提出,能否在时间段上弹性大一些。“像我们公司都是实行了错峰的,比如说这个人上午去上班,那个人下午去上班或者是隔天的。”

  不仅仅是人员通行证,甚至业主车辆也要有双重同行证明。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明了办理车证的原因。“因为我在查岗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小区的租户或者是业主,出去外地过春节的,带了一车的人,都是从二级管控地区回来的,被我拦截在门外,然后重新办理登记。所以鉴于这些问题的出现,我没有办法完全辨认,所以我必须要办那个出入证。”

  事实上,在江宁,已经有部分小区开始启用临时通行证管理模式。

  在南京江宁区太平南苑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南门处有5、6个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把关,每一个出入居民都要出示特殊的通行证,疫情期间,居民们将凭此证出入小区。

  江宁区牛首社区物管办副主任王道海告诉记者,太平南苑小区是江宁区最大的 农民复建房小区之一,社区物业部门一周前启动了通行证制度。具体来说,如果春节期间一直没有离开南京,又是小区的产权业主,那么可以按实际居住人数拿证,但是如果是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外地租客,那暂时是不能办证的。

  江宁区牛首社区党委委员李翔介绍,牛首社区辖区内一共有13个小区,其中,太平南苑的小区面积大,有常住居民5568人,外来暂住人员3680人,人口多,管理难度大,所以采取了临时通行证的管理措施,其中,对于合租或者群租房,会有更加严格的管控。

  “我们给有房出租的房东发了一封信,要求防疫期间所有的租客已经回老家的,我们正常办理出入证进出,但是如果是重点区域来的,隔离14天,没有外出过的,就凭证件进出。之前已经将辖区全部摸排过了,对于我们居民小区中,居住房屋租赁给相关企业有做办公使用的,我们进行严控,要求它防疫方面保证安全。”

  在南京南站的一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大门都有社区人员发放通行证,物业也通过群发微信提前通知到业主,一张身份证换一张通行证,不过,社区根据产权业主或者租客的身份,发放不同颜色的临时通行证,便于社区人员后台统计核对。 “一般的租客应该是黄的,如果群租的就是红的。蓝色是什么?南京人有南京户口、租房子的。”社区工作人员说。

  排队办证的居民大多也都认同这样的方法,有了出入证,进出更便捷,安全也能得到进一步保障。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