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要闻E览 > 问政畅政 > 正文

南京浦口全区禁放后 首例违规燃放人员被处罚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  2020-01-22 10:15:00
1月1日起,南京浦口辖区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浦口警方广泛宣传禁放规定。然而有人存在侥幸心理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1月1日起,南京浦口辖区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浦口警方广泛宣传禁放规定。然而有人存在侥幸心理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1月17日晚上10点,浦口公安分局乌江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宁江路往武家嘴船厂方向路段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燃放烟花爆竹,二人驾驶的车辆上还有尚未燃放的烟花。两名男子承认他们知道乌江地区属于禁放区域,心存侥幸以为不会被发现。

  

  经询问了解到,二人为安徽和县乌江某售楼处员工高某和谢某。当晚二人驱车到浦口乌江高家冲地铁站接完同事后,行车至宁江路往武家嘴路段时,见天黑四下无人,燃放烟花效果好,于是就心存侥幸燃放烟花。烟花是高某在安徽和县乌江购买的。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附近有乌江派出所民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绚丽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绽放,民警发现了远处的烟花,迅速驱车前往,当场查获燃放烟花的二人。目前,二人均已受到相应的治安处罚。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自2020年1月1号起南京禁放区域扩大,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文明守法过新年,切勿心存侥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刘昱彤 陈欢 编辑/赵梦琰)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