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 > 政风聚焦 > 正文

泰州市祥泰路上的窨井盖成“地雷”哪天能排除?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20-08-07 10:17:00
泰州市海陵区市民反映:泰州市双向六车道的祥泰路长约15公里,医药高新区一段3公里长双向中间车道,每隔20多米就有一个铁窨井盖。由于长期碾压,窨井盖周边水泥破损凹陷,汽车驶过时不仅颠簸,还“咣当”作响。

  泰州市海陵区市民反映:泰州市双向六车道的祥泰路长约15公里,医药高新区一段3公里长双向中间车道,每隔20多米就有一个铁窨井盖。由于长期碾压,窨井盖周边水泥破损凹陷,汽车驶过时不仅颠簸,还“咣当”作响。司机为绕过窨井盖,常变换车道,很不安全,而且三股车道实际变两股车道,常常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追踪>>>

  8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泰州市住建局直属的市政园林事业中心,路政事业科科长王昊说:“市住建局管城市道路,市交通局管公路。我们负责50多条市直城市道路,祥泰路属于公路,你应找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

  记者联系泰州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李姓工作人员一听到“祥泰路”,不由记者分说,就让记者“找市住建局”。在得知记者已找过市住建局后,她说:“那我让养护科联系你吧。”两分钟后,泰州市公路管理处养护科科长卢宁联系记者说,祥泰路以永定西路为界,北段是328国道,由交通部门负责建设养护;南段是城市道路,由住建部门负责建设养护。在确定市民反映的具体路段后,卢宁说:“这段路在医药高新区,你找医药高新区住建局吧。”

  下午5点左右,卢宁又来电更改说:“这段路应由泰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中心负责建设养护。”

  记者联系泰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刘进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祥泰路这一段,建设时间较早,中间干道上窨井盖较多,看来当时设计有问题,之后建设的道路很少在中间车道设置窨井盖。至于这段路面如何处理,他建议记者去问负责该路段养护的泰州鑫泰集团公司王鹏。

  王鹏介绍,祥泰路是主干道,两边企业多,车流量较大。市民反映的路段约有200个窨井盖,多位于中间车道轮胎行驶轨迹上,反复碾压后容易损坏。公司今年接手养护工作以来,已发现问题,并制定了养护计划。如果全线养护需要封锁车道,很不现实。为不影响交通,公司按窨井盖周围损坏程度,动态养护。修补一个窨井盖周边破损水泥,大约需一周时间,工程周期长。“我们会增加人力、加紧施工,争取早日修复,也请大家理解。”

  本报记者 杨 昉

  本报实习生 刘子淳

  

标签:

责任编辑:王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传媒智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传媒智库、江苏舆情观察、民声汇、政风热线"。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传媒智库及其子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